啟動技高新課綱 苗 準 商 場

網頁設計公司    網頁設計公司

國立苗栗高商自96學年度起申請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也是全國高職優質化的總召工作學校,歷經高職優質化十年歷程,該校的校園辦學模式與思維,已產生極大影響。學校經由高職優質化的計畫執行,注入PDCA的品質管理思維,在執行期間不斷修正與執行,於是學校行政文化產生改變,行政人員建構了精準的企管思維,而學校獲得經費挹注,從而改善了教學環境與設備。

苗商教務處徐瑞明主任表示,學校近年來藉由高職優質化進行翻轉教學、學習共同體、學思達等教育新思維的教學改進,教師在面對新的教育現場,也開始自發尋求合作,成立教學專業學習社群,分享教學經驗與實施教學對話,老師們的教學分享與教學創新,也帶動整個學校的學習組織氛圍,這種感覺真的是棒極了。

為了符應教育新浪潮,苗商的作法是由資料處理科試辦程式語言選修分組課程,學生可依據個人興趣,選擇APP程式設計、互動網頁設計與人機介面體感互動程式等課程,提供學生選修與跨班學習。期末實施問卷與回饋,以做為課程評鑑。此外,三年級國文、英文與數學也實施全年級跨班上課,學生可以依個人興趣,選修不同科別的進階課程,期末並實施師生問卷調查,作為課程評鑑之依據。

這一年來,苗商也積極規劃十二年國民教育新課綱課程計畫書,籌設各式議題小組、課程核心小組,配合各科教學研究會與教師專業社群,凝聚共識,以提出符合學校特色的校本課程。未來,除了能建置完善的課程計畫書之外,該校更希望能結合鄰校國立苗栗高中、私立建台高中、國立苗栗農工與國立聯合大學,以及在地產業師資與資源,開設跨校跨域的選修課程與大學預修課程。同時,將籌建跨校教師社群與策略聯盟,尋求以合作模式,開發在地課程與共同備課、授課,使得學校之間與教師間得互相支援,一起為苗栗社區學子,提供優質教育,培育自發、互動與共好的未來願景。

振作網頁設計

參考資料:tw.news.yahoo.com/blogs/gov-press/啟動技高新課綱苗準商場-001040034.htmlopen_in_new

啟動技高新課綱 苗 準 商 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