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你我想像 網路廣告超吸睛!

後台網頁設計 RWD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推薦

網路興起後,動輒長達數分、甚至十幾分鐘的廣告短片蔚為風潮、比比皆是,而目前全球每月約有15億人登入Youtube觀賞影片,平均每人每天至少會有1小時會在行動裝置上瀏覽影片;然而你知道這些廣告短片,究竟是哪些類型的影片最受人歡迎,實際上又吸引了多少人去觀賞、駐足,並創造了多少廣告效應嗎?

YouTube於今日統計的最新資料指出,台灣本年度第二季的「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中,以善用生活化敘事手法,連結觀眾體驗與品牌,還有利用懸疑式劇情拉長觀眾停留時間,或是採用精緻配樂等的廣告,相較其他來說會更具記憶點!

舉個例子來說,風光拿下今年4月「YouTube亞太區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第6名,以及台灣第2季「YouTube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冠軍的《我的幸福里程樹》,就在11分鐘的微電影中,完整陳述了爸爸帶著孩子種樹的溫暖故事,讓觀眾意識到守護環境的重要性,並將感動化為實際行動。

另外,獲得本季第四名的《最愛兒童節 陪伴是最好的禮物》,則是藉由描繪雙薪家庭中,孩子對保姆的依賴,以及分不清保姆與父母角色的故事,訴說孩子心中最盼望的是父母的陪伴,進而帶出「陪伴是最好的禮物」的主軸訊息;廣告從生活出發,轉化成讓人印象深刻的故事,讓觀眾可以很輕易地連結到自身經驗,產生共鳴,並透過結尾的反差劇情獲得比去年多了整整3倍的觀看人數。

另外,懸疑式劇情也很容易引人目光!本次拿下第二名的《人生轉‧運‧站》以「搶劫」為主軸,讓女主角簡嫚書突如其來地搶走男主角身邊物品,製造情節懸疑感,然後才在最後將所有懸疑一次解開,成功創造話題;影片上線兩週即突破130萬觀看次數。

Youtube還提到,本季第三名的《微溫劇場《蜂蜜幸運草式的愛情》:相遇是幸運,但曖昧千萬別聽天由命!》系列廣告;此系列自2015年推出至今不僅觀看次數成長1倍,在劇情設計、影片拍攝與專屬配樂的細膩搭配下,平均觀看長度更超過60%。

以第五名入榜的《吃科學麵的孩子不會變壞》,則是邀請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八三夭樂團,將搖滾單曲「玩滑板的孩子不會變壞」改編成「吃科學麵的孩子不會變壞」的熱血青春版本,輕鬆的旋律搭配琅琅上口的歌詞,成功創造超過160萬觀看次數。

而以上這些影片,全部都是與我們傳統印象截然不同的「廣告」,透過不同手法,廣告似乎變得不是那麼討人厭,甚至另外創造了「藉廣告撥放不同廣告」的商機,實在令人刮目相看。

 

網動網路

參考資料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7-20/92823

http://web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