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工業展喚不動“九頭鳥”

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0頂一下

將於下月在滬舉辦的亞洲最大工業展——07亞洲動力傳動展和亞洲物流展,日前再次向鄂企伸出橄欖枝。但遺憾的是,這次努力又被視作“單相思”之舉。

昨日,展會主辦方漢諾威展覽會(中國)公司在漢透露,盡管今年參會國傢、企業數量再創新高,展會面積超過歷屆,達到10萬平方米,但來自湖北的企業卻很少。今年僅荊州巨鯨、武漢華液兩傢企業參會,去年也隻有5傢,前年4傢。

據悉,該展會已成功舉辦10年,在全球同類展會中規模第二。

記者翻閱精美的會議展位圖,1700多傢參會企業中,除來自20多個國傢的外企、90多個國傢的專業采購商外,長三角地區企業搶占絕大多數席位。中西部地區中,安徽、湖南等省參會企業都超過老工業基地的湖北。

當記者問及原因,漢諾威副總經理朱潤為鄂企“打圓場”——可能宣傳力度不夠,鄂企對該工業展還不大熟悉。

首次與漢諾威合作辦展、全國最大的電子商務平臺阿裡巴巴也婉轉表示,較沿海、四川等地,湖北企業“風險意識太強”。此前,阿裡巴巴看中湖北機械電子工業優勢,中部6省中首選武漢開設分點,但5月試運行以來,22萬傢中小企業中僅100餘傢企業註冊“網商”。

他們建議,在走新型工業化道路的湖北,企業應嘗試以多元化方式走出去,以開放促發展。

source:http://www.tinlu.com/n4023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