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電子商務萬裡行浙江論壇圓滿落下帷幕

後台網頁設計
RWD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推薦
網頁設計報價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0頂一下 2007年8月23日由國務院信息化辦公室指導、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和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發起的中國企業電子商務萬裡行浙江論壇在浙江杭州文華大酒店文華廳隆重召開。國傢質檢總局、中國電子商務協會、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經濟貿易委員會、浙江省信息產業廳、浙江省信息化服務推進中心、杭州市信息化辦公室、杭州市電子商務協會、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等領導出席會議並致辭。

  此次出席會議的企業代表嘉賓包括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浙江支付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萬向財務有限公司、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上海大宗農產品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中塑在線、全球五金網等企業高層領導代表。同時,來自浙江省各行業的電子商務相關企業代表,以及新華社浙江省分社、人民日報、浙江日報、浙江衛視,浙江經視、杭州日報、錢江晚報等七傢知名媒體朋友,共計300餘人出席瞭本次浙江站中國企業電子商務萬裡行活動。

  近一年來,中國電子商務協會信息服務推廣辦公室為普及銀行電子支付應用、加速電子商務發展而開展瞭中國企業電子商務萬裡行活動。此外還有每年一屆的品牌大會——中國電子商務金融與支付發展大會等活動,為加快推進電子商務滲透各個行業領域,拓展電子金融新空間,打造整個金融領域內的融合與貫通。配合學習電子商務發展“十一五”規劃,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2006-2020年國傢信息化發展戰略》電子商務行動計劃文件精神,信息服務推廣辦公室在大力倡導電子商務的基礎上,運用實際行動開展多項活動,並取得初步成果。

  大會目的為深入規劃浙江省電子商務發展的前景、趨勢以及政策導向,進一步取得社會公眾的普遍支持與關註,以浙江這個具有中國經濟代表性的重點區域推進中國企業電子商務產業化進程。會議以大力發展電子商務,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銀企互聯,普及電子支付應用,助推企業電子商務發展;沖破傳統,發展創新,打造行業領域電子商務明星企業三個議題展開。從中國工商銀行為企業所提供的優質電子銀行服務解決方案,到銀企互聯企業應用的成功典范以及第三方支付平臺和中小企業電子商務發展關系多層次、多元化模式推進電子商務發展,為企業營造良好的電子商務發展環境,推進企業信用等級評價和倡導企業誠信興商。

  會議強調,發展電子商務是適應中國目前國情狀況,在市場調節機制基礎之上大力創新推進,電子商務的廣泛應用使得企業在國際競爭格局中能夠占得優勢。會議在“領航電子商務發展與創新,打造企業國際競爭力”的主題之下,以“完善經濟環境,創新發展模式,提高競爭實力,共享優質服務”為目標,為浙江電子商務創新優化取得跨越式的新起點。

  本次活動得到瞭浙江省經濟貿易委員會和浙江省信息產業廳相關政府領導的大力指導和支持。作為浙江省電子商務行業的主管部門,浙江省經濟貿易委員會王昌友副主任發言並致開幕詞。王昌友副主任為與會嘉賓介紹瞭目前浙江省企業電子商務發展狀況以及對未來發展趨勢展望,並對浙江省企業電子商務下一步發展重點提出瞭明確的目標與要求。相信,通過企業自身的不斷努力,通過政府部門、行業協會以及企業間的溝通互動,浙江省電子商務發展將更上一個新臺階!

  此外,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吳翔江副行長代表中國工商銀行股份公司發言並致詞。吳行長向與會企業嘉賓介紹瞭中國工商銀行電子銀行的發展狀況和優勢,同時向與會企業闡述電子銀行、電子支付和企業電子商務發展是必不可分、息息相關的。作為本次活動發起方之一的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吳行長代表中國工商銀行對廣大企業作出瞭優質服務承諾,中國工商銀行將努力發揮電子支付平臺、信息平臺和信用中介的平臺作用,為與會企業提供全面、完善的電子商務服務應用解決方案,並與各電子商務成功示范企業一起對電子商務和“工行財e通”企業網上銀行成功應用模式進行詳細介紹,同時還將通過上門服務為各參與企業提供更加個性化的需求方案,從而與企業共同培育和開發潛力巨大的電子商務和電子銀行市場。

  大會現場,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電子銀行副總經理史一文就企業電子商務服務方案進行瞭介紹,並著重對中國工商銀行電子銀行的優勢特點、服務渠道、服務平臺等相關內容進行瞭闡述;萬向財務有限公司副總裁餘勇文以《銀企互聯與企業財務應用》為題,從銀企互聯,企業財務電子銀行應用方面進行瞭主題演講;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袁虎傑向大傢講述信息時代電子銀行與企業電子商務發展的三次跨越;浙江支付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資深總監胡小明就題為《中小企業與電子商務發展》通過企業電子商務發展的必然趨勢發表瞭精彩演說;上海大宗農產品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裁費建的《中國農業電子商務發展的突破點,CCBOT創新發展模式》,為行業專業化主推電子商務應用起到帶頭作用;中塑在線總裁戴偉忠以《塑料原料電子商務之路》為題,就傳統行業經濟運行模式和增長方式的發展之路作出瞭精彩的演講;全球五金網總裁李建洪就《創新服務模式加快五金產業信息化》再次強調行業性因電子商務帶來的巨大優勢與潛力,企業電子商務發展是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有效手段作瞭精彩的演講。

  最後,會議呼籲浙江省電子商務企業加強企業與企業之間信息化銜接,為共同推進浙江地區電子商務產業化繁榮,加速信息網絡化商務圈活動的互通往來,合理促進電子商務科學化、快速化發展,推進電子商務全面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個環節,形成國民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會後,與會代表合影留念並進行現場互動交流,大會現場設置中國工商銀行電子銀行體驗專區,由中國工商銀行浙江省分行電子銀行部的工作人員為參會企業就相關感興趣的問題作講解,通過一對一零距離親身體驗,滿足瞭多數企業代表針對行業模式轉型及電子銀行實際操作應用的服務需求,使得企業對電子商務認知度進一步加深。熱烈的現場體驗活動把本次中國企業電子商務萬裡行浙江論壇推向瞭高潮,同時也為本次大會畫上瞭圓滿的句號。

  關於中國電子商務協會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英文名稱:ChinaElectronicCommerceAssociation.英文縮寫CECA)是由信息產業部申請,經國務院批準,國傢民政部核準登記註冊的全國性社團組織,其業務活動受信息產業部的指導和國傢民政部的監督管理。協會於2000年6月21日在北京成立,呂新奎同志擔任名譽理事長,宋玲同志擔任理事長,總部設在北京。

source:http://www.tinlu.com/n3996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