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加連鎖門店 長虹自建渠道籌翻身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網站設計
0頂一下 近日,長虹公司低調組建樂傢易連鎖管理有限公司,主要是整合旗下長虹C體驗店和Clife365.com電子商務平臺,將原來公司內部產品銷售渠道向其他傢電廠商開放,打造全國性的傢電連鎖賣場。

  此舉被業內人士看做是長虹正式向國美、蘇寧、大中等傢電渠道發起瞭挑戰。

  不過長虹高層目前對這一事件都保持刻意的低調。“樂傢易不需要宣傳。”長虹新聞發言人何克思對記者表示。

  連鎖門店尚未招商

  樂傢易連鎖管理有限公司將不會重新選址另起爐灶開設新的連鎖門店。據長虹多媒體公司內部人士透露,樂傢易主要是通過整合遍佈全國的長虹C生活體驗店資源,增加其他品類和其他廠傢產品的銷售,使長虹能夠構建起“開放式的銷售平臺”。

  據長虹多媒體公司內部人士透露,目前長虹在全國的C生活體驗店已達數百傢,而根據長虹規劃,在5年之內將使C生活體驗店的數量達到1000傢。主要佈局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4個區域。

  目前,長虹已經將其各類電器產品都搬進C生活體驗館進行銷售。在C生活體驗店裡,能夠買到長虹彩電、空調、冰箱、洗衣機、音響、DVD、手機、煙機灶具、電磁爐、電飯煲等各種長虹系產品。

  電子商務是樂傢易未來重視的銷售渠道。

  據記者瞭解,目前樂傢易的經營團隊正在和自己在各地的經銷商談合作,目前還沒有和其他廠傢展開大規模的招商工作。

  “我們沒有和長虹談到這方面的事情。”格蘭仕、美的、志高等廣東傢電企業人士都向記者表示,目前還不瞭解長虹的樂傢易。

  資金鏈將受考驗

  此次成立樂傢易並不是長虹首次涉水傢電連鎖業。其實,渠道一直使長虹心痛,由倪潤峰到趙勇,都在積極尋求破解長虹渠道困局的妙招。但是經歷瞭歷次渠道調整和改革,成效不大。

  經過幾次失敗,長虹在渠道建設方面日趨穩健。首先是小規模佈局,設立C生活體驗店,通過在零售市場的摸爬滾打,積累連鎖渠道建設經驗。在低成本運作渠道,C生活體驗店在全國的點鋪開之後,再向連鎖傢電領域更進一步。

  雖然長虹在渠道方面保持刻意低調,但是業內人士對其仍然不看好。TCL幸福樹已經成為業內人士用來評價長虹渠道最好的案例。

  “做連鎖賣場沒有這麼容易,成本太大,資金鏈將受到考驗。”大中電器人士告訴記者,他對長虹做傢電賣場不看好。

  “現在傢電賣場中隻有國美、蘇寧方面平均凈利率能達到2.8%到3%,其他廠傢的生存都很困難,長虹怎樣保證它的銷售凈利潤?和廠傢之間的利益分成模式有沒有突破?做連鎖賣場很難。”原迪信通總經理趙鵬宇對記者表示。

  “長虹做傢電連鎖渠道成本太大,鋪貨率低,做到渠道下沉不容易。”易觀咨詢不願署名的分析師表示。

source:http://www.tinlu.com/n4024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