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中明道中學以「網頁設計」、「商業廣告」等7項職種摘下5金手、3優勝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6學年度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已落幕,明道中學大放異彩,摘下5金手、3優勝。其中,資料處理科3年級的陳姿穎同學更拿下「會計資訊」的全國第一。

  •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明道中學摘下5金手、3優勝(記者蘇金鳳翻攝)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明道中學摘下5金手、3優勝(記者蘇金鳳翻攝)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所主辦,分為工業類、商業類、家事類、農業類與海事類,為全國規模最大的學生技藝競賽,極具指標性,獲獎學生則有機會透過四技二專入學的加分優勢,保送進一流的國立科技大學。

明道中學共於「會計資訊」、「網頁設計」、「商業廣告」、「烘焙」、「餐飲服務」、「文書處理」、「電腦繪圖」等7項職種摘下5金手、3優勝。

獲金手獎殊榮的5位同學分別為「會計資訊」陳姿穎、「網頁設計」江冠龍、「商業廣告」王亭貽、「烘焙」廖心羽、「餐飲服務」林依蓁。

其中,資料處理科3年級的陳姿穎同學更拿下「會計資訊」的全國第一,她自暑假開始平均每日花8小時的時間練習試題。

陳姿穎表示,術科題目變化多樣,需要的思考時間長,剛開始解題時,因為題型陌生,往往無法在2個小時內順利完成解題,為此陳姿穎大量練習,反覆琢磨快速的解法,開學後更每日留校至晚上9點,勤練6年考古題,熟悉各種出題模式,最後進步到可以於1個半小時內解完題目。

自78位全國選手中摘下全國第一,陳姿穎特別感謝指導老師廖世恩的教導,也感謝明道中學給予學習的環境,並勉勵學弟妹們勤加練習,即便面對不熟悉的挑戰也能因此穩住心態,發揮實力。

明道中學高職部主任李勻秋表示,明道的技職教育讓學生在不同領域盡情發揮所長,感謝所有指導老師的辛苦指導,學生們不僅有學長姐的經驗作為後盾,同時也付出極大的努力,創造了明道校園的「傳承」的「風景」。

網動廣告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63895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中明道中學以「網頁設計」、「商業廣告」等7項職種摘下5金手、3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