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截圖是不夠的 Perma 幫你 備份網頁 的每一個瞬間

台北網站設計 網頁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

你會不會有要記錄網頁的時候呢?通常大部分的人大多都是選擇使用截圖的方式來記錄,但其實網路上有個網站他可以幫你 備份網頁 ,你只要輸入網址貼上後,他就會幫你把網頁存在他們的資料庫中,隨時都可以調閱,而且跟截圖的方式不一樣,網頁上的 CSS 與特效都會記錄下來喔。這個網站的名稱就叫做 Perma 。

Perma 是一個專門「紀錄網頁」的網站服務,你只要到他那邊註冊會員、輸入網址後,就可以把網路上的網頁直接記錄一份在他們資料庫中,紀錄完之後有個專屬的網址可以隨時調閱出來,而且不同於截圖與 Google 庫存,使用 Perma 紀錄的最大好處,就是他可以完整保存網頁上的 CSS、特效與圖片,讓記錄下來的網頁看起來更加完整。

看到這個畫面時,就在上面輸入妳要記錄的網站,接著點選右邊的「Create Perma Link」,以下我們會以 Yahoo 首頁為範例。
snap005115

網頁結構越複雜的話,轉換的時間就會越久,請耐心等候。
snap005116

轉換成功後,你就可以拿到一組 Perma 專屬的網址(本次產生的是 https://perma.cc/2C3N-6KSE )。
snap005117

但必須要解釋一下,這邊能記錄的只有「公開的網頁」,如果是那種需要登入會員才能閱讀的(比如臉書頁面)這就沒有辦法紀錄。另外,網頁上如果有影片資料,通常也不會記錄下來。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網動廣告科技

參考資料: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165393

只有截圖是不夠的 Perma 幫你 備份網頁 的每一個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