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用戶體驗的角度設計網站呢 ?我自己是一個網頁設計新手

小編認為網站的整體風格。選擇顏色的搭配,對於網站來說,就要充分照顧到行業。一個網站良好的版面風格決定了用戶對於網站的好壞印象,也決定了網站能否吸引到客戶。如果我們在選擇網站風格中,選擇的顏色給人一種壓抑的感覺或者在顏色方面過於明亮和太絢麗就給人的眼球造成一種負擔,用戶的行為可能就是立馬關閉網站或者點擊進入下一個頁面,以躲開這種行為給人造成過度傷害。
因此,選擇網站風格,盡量選擇柔和或者是暖色,例如站長之家選擇的就是一種藍白基調,這種就給人在視覺上不會造成任何的傷害。同樣A5選擇也是這樣一種風格基調,小編在使用這麼長不會出現視覺疲勞。所以,在選擇風格中,就要充分照顧到用戶。
接下來,是網站的字體大小。在字體的選擇中,也是有講究的。如果網站字體在這個頁面都選擇同樣大小,這就很容易給人一種很亂的感覺。小編在這裡說一句不要給用戶設置難度,用戶其實是很懶,不會刻意對你網站都進行全面的查看,除非是你的對手。然而,站長之家這次改版在字體選擇中給小編很好的啟發。
在網站頭條中採用紅色字體,熱點閱讀也是使用紅色,專欄選擇藍色。字體大小選擇適中,這種鮮明的字體表達方式,給小編的一種很清楚的感覺,既不顯拖泥帶水,又能清晰表達出標題和頭條以及文章的描述。

台北網站設計   網頁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

怎樣從用戶體驗的角度設計網站呢 ?我自己是一個網頁設計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