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不是失業,網頁設計成為你的就業藍海市場!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畢業季節來臨,新鮮人進入職場戰戰兢兢展開求職面試,然而,企業要什麼?新鮮人是否清楚?以及如何把自己打造成企業立刻點頭錄用的人才?且一旦被錄取,又要如何快速適應職場要求,成為公司重用的黑馬嗎?

巨匠電腦互動行銷部經理朱翎表示,以學校的資訊教育,很明顯與企業需求有段距離。要想成為老闆心中的優秀員工,大多新鮮人都需要在電腦技能上精益求精。

以最基本的Office軟體來說,學生在校都學過,然而熟練運用仍有困難。比方說一個行銷企劃人員最本的工作,是獨立製作一個ppt簡報,或者活用word功能製作各種文書檔,速度和效率都有待加強。她建議新鮮人在求職前,或者在錄取後,把握時間進入專業電腦教室學習,接受有企業實戰經驗的老師們深入指導,邊作邊學,使技能跟工作順利接軌,讓老闆刮目相看。

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課程是「網頁設計」與「插畫設計」,網頁設計人員幾乎是所有企業都需要的,尤其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快速普及,所有企業都需要把網站改編成兼具電腦及手機模式。而插畫設計的熱門,則是因應手機貼圖的流行而生。

別忘了,網頁、貼圖的設計要專業,除了技術精熟,「美感」也要到位。有些人天生有美感,配色、視覺自然難不倒他,但對於後天想要勤能補拙的年輕人,巨匠電腦也有課程幫忙他。

就在今年,巨匠特別成立「設計學院」初階及進階班,從色彩學開始教起,到企劃案內容、網頁製作概念、軟體操作…,包含影像及圖像有關軟體的學習及實務,一連串的演練,讓毫無經驗的人也能在半年內上手,成為能夠提案及接案的工作者。初階班結業之後還有進階班,再針對目前企業最在意的網頁使用者順暢度及舒適感,進行加強。

朱翎表示,如今企業對於網頁設計的需求,最終目的都是幫助業務順利成交。所以要求的層次必須提昇,讓消費者能順利找到自己所需的資訊,而且「在網站中不迷路」,「使用時舒服,感覺好」,提昇網路的使用經驗。練好這門功,就不怕失業。

 

網動廣告

參考資料

http://times.hinet.net/news/20310976

http://web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