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2017下一個主流科技!7個趨勢,7種角度讓我們更接近未來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科技推著時代不斷前進,2017年下一個主流科技是什麼?又將要帶我們去哪裡?《數位時代》12月份封面故事,為您解析七大趨勢!

世界變化的速度,總是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20年前,商用網路出現,開啟了尋常百姓的視野,也帶來Google、雅虎、阿里巴巴。九年前,第一支iPhone在賈伯斯手中現身,當時誰也沒想到,這台裝置將就此改變每一個人的日常。而到了現在,Facebook、WeChat、Uber、Instagram占據了生活好大一部分,穿戴式裝置、AR、VR也逐漸成為理所當然。噢,當然還不能忘了今年最夯的人工智慧,它甚至還成功預測了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科技推著時代不停往前,焦急不安的人們天天在問:下一步,我們會往哪裡去?

人工智慧將在2020年成為主流
研究機構IDC在2007年提出第三平台概念,並點出行動裝置、社交平台、大數據和雲端計算這四大科技將是未來趨勢。確實,由於這四大科技的出現,才使得AR/VR、物聯網、認知系統、機器人和3D列印等在這個基礎上順利誕生,並且讓醫療、零售、製造、工業、金融和政府等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大幅往前推進。「以醫療來說,醫生可以在AR環境內幫病人看診,也可以運用機器人進行手術。此外,也可以透過人工智慧和3D列印的協助來診斷病情。」IDC台灣區總經理徐志鈞說。

「當電腦下西洋棋技術已經超越人類,最近又發現,用人工智慧做投資,也比華爾街分析師可靠而且獲利更高。另外,印度人工智慧團隊也成功預測到川普勝選。」IDC也預測,繼第三平台之後,基於人工智慧衍伸的第四平台很快就會發生,並且估計在2020年會成為主流。徐志鈞解釋,在這波趨勢中,會被影響的產業,包含無人車、無人機等智慧機械,運用感測器的智慧感知,整合生物醫療的智慧生物結構,運用在學習教育的智慧認知,以及在生物科技上的智慧防疫。

網動廣告科技

參考資料:http://times.hinet.net/magazine/cp104/1975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