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在網店與商場之間

網頁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建置
網站改版
客製化網頁設計
0頂一下 在沙溪的某個服裝商場辦公室裡,陳萬喜正忙碌著,一會幫著商場的老板整理準備註冊商標的材料,一會又坐在電腦前照看自己的網店,看看是否有顧客的新訂單。陳萬喜的網店開張已有兩年瞭,這個暑假,他卻選擇瞭在一個服裝批發公司裡“經營”。

敬告:本文版權歸中山網所有,轉載時請註明出處,必須保留網站名稱、網址、作者等信息,不得隨意刪改文章任何內容,我社將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Http://www.zsnews.cn

酷愛經商讓他充滿勇氣

即將上大四的陳萬喜是江西人,學行政管理專業的他卻一直熱衷經商。

“勤於思考、敢於行動”幾乎是每一個有經商意識的人的共同特征,陳萬喜自然也不例外。學習之餘,他最喜歡的就是自己研究電子商務、《網絡營銷》、《電子商務》等書籍,他從頭至尾認認真真地讀。在大學裡,聽到關於大學生創業的故事不少,而陳萬喜對這些故事也特別感興趣。

當陳萬喜得知中山沙溪是全國有名的服裝生產基地後,就特意跑瞭幾趟沙溪的服裝批發基地。在那裡,通過與一些批發商的攀談與交流,他慢慢知道瞭許多批發市場上的行業情況,比如貨品來源、銷售渠道等,也由此萌發瞭開服裝店的想法。因為課外勤學電子商務知識的緣故,他一直覺得做網上商品交易有很大的市場前景。“自己怎麼就不能做品牌服裝的網上銷售呢?”這個想法一直纏繞著他。

說幹就幹,兩年多前,陳萬喜按捺不住躍躍欲試的心情,自己開瞭傢網店實踐創業。

自費到多個城市“考察”

因為陳萬喜的貨幾乎都是從批發商那裡直接買來的,因為成本跟一般的商店進貨差不多,而零成本的網店,使得陳萬喜能以較低於市面價格的價錢把貨賣出去,這樣也就爭取到瞭一定的市場空間。加上他花瞭不少工夫來豐富網店頁面,吸引瞭不少網民來看熱鬧,也使得“物美價廉”的網店營業情況一直不錯。就算在平時,網店每個月的營業額也有三四千,除去成本還能賺上一千多元。

上大二後,陳萬喜一邊繼續經營網店,同時心裡盤算著更長遠的未來。“那時身邊有條件的同學都在計劃到處旅行遊玩,我怎麼就能隻呆在這裡呢?”他用半開玩笑的語氣說。當決定要出去走走看看後,陳萬喜網店所得的收入就被他充作“旅差”費用瞭。在一年多的時間裡,他先後去過澳門、香港、蘇州、杭州和上海等地。在這些著名城市遊玩風景名勝的同時,他也在留意著走過的每一個城市的衣著時尚,並通過各種手段去瞭解這個城市的服裝行業狀況。

得到批發商場老板青睞

今年暑假,陳萬喜像往年一樣並沒有急著回傢,而是繼續尋找機會開創自己的“事業”。

沙溪有一傢負責品牌服裝銷售的公司,在廣州就有24傢分店,公司規模在本地來說是很大的。雖然自己經營的是小本生意,每次去進貨的數量也不多,但陳萬喜做事的誠懇和用心獲得瞭這傢公司老板娘的賞識。加上陳萬喜為人熱心,經常幫老板娘修理電腦,因此老板娘特別引薦他與這傢服裝貿易公司的老板結識。

能和見多識廣的老板交流,陳萬喜覺得收益良多。“經常出差在外難得回一次中山的老板,把許多在學校裡和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見聞教給我,我覺得學到瞭很多。”陳萬喜開心地說。而老板也賞識陳萬喜,說年輕人身上有一股闖勁,尤其十分肯定像陳萬喜這樣的大學生,身上有著一種創業和求知的務實精神。他開始分派一些任務給陳萬喜去負責,給予機會鍛煉。在公司裡,陳萬喜會提出許多自己的意見,公司也聽取瞭他的不少建議。“這是我們共同的事業。”陳萬喜說。

如今,暑假很快就過去瞭,陳萬喜每天都在公司的辦公室裡,開始聯系公司在廣州幾大商貿城的分店,每天要負責落實分店的經營情況。公司很快就要註冊自己的獨立商標瞭,老板把準備申請材料一事完全托付給他,陳萬喜正為這而忙碌著。而開學後,陳萬喜就上大四瞭,大四的課少,他表示將繼續自己的這份工作和事業。

source:http://www.tinlu.com/n3934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