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撲克網站被控經營旁氏騙局 涉額數億美元

台北網站建置
套版網頁設計
台北網站改版設計
台北RWD響應式網頁設計

9月22日,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司法部指控撲克界名人霍華德·萊德勒(Howard Lederer)和克裡斯托弗·弗格森(Christopher Ferguson) 和美國大型撲克網站“在線撲克”(Full Tilt Poker)的其他高管騙取網站玩傢3億多美元。  紐約州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周二提交申請,要求修改早先的一份民事訴訟。申請稱,弗格森、萊德勒和上述網站的另外兩名主管的經營活動被美國司法部稱為“旁氏騙局”(Ponzi scheme),該騙局允許他們的公司向他們自己以及包括其他有名撲克玩傢在內的公司其他所有者支付4.44億美元。  檢方在要求修改民事訴訟的這份申請中稱,在線撲克的高管向網站玩傢謊稱,玩傢賬戶裡的錢由該公司安全保管,但實際上公司並沒有把這筆錢放在玩傢賬戶裡,而是被挪作他用,包括向公司所有人支付錢款等。  檢方說,就在那些向債權人(即網站玩傢)支付的資金日漸減少時,弗格森和萊德勒等公司所有人的資金分配活動仍在繼續。之所以支付債權人的資金越來越少,是因為在政府調查人員的介入下,他們越來越難以把玩傢賬戶裡的資金打入公司關聯銀行賬戶。  巴拉拉在聲明中說,“在線撲克”不是一個合法的撲克公司,而是一個全球性的旁氏騙局。  巴拉拉在聲明中說,“在線撲克”詐騙、剝削客戶的錢財多達數億美元,公司內部高管利用他們最忠誠客戶的資金讓自己發財,同時還毫無顧慮地對客戶和公眾佯稱,存在他們公司裡的資金安全有保障。  代表“在線撲克”的律師說無可奉告,弗格森和萊德勒也不予置評。  旁氏騙局  旁氏騙局是一種最古老和最常見的投資詐騙,是金字塔騙局的變體。旁氏騙局在中國又稱“拆東墻補西墻”、“空手套白狼”。簡言之就是利用新投資人的錢來向老投資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報,以制造賺錢的假象進而騙取更多的投資。

source:http://tech.hexun.com/2011-09-22/1336328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