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求廣告主為移動設備優化網站

後台網頁設計
RWD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推薦
網頁設計報價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北京時間9月2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谷歌一直都在鼓勵移動網站的站長們為移動設備優化自己的網站,現在谷歌更進一步,宣佈它在評估AdWords宣傳活動的廣告質量時,會考慮廣告主是否擁有一個為移動設備優化過的網站。  這意味著在未來幾周內,當谷歌在決定投放何種廣告時,它會考慮網站是否為移動設備進行過優化(比如,適合觸摸屏和小屏幕使用,載入時間更短,避免使用flash)。可以肯定的是,符合這些要求的廣告主不一定就會獲得更好的可見性。但是,是否連接到移動優化的登陸網頁現在將成為谷歌確定廣告位置的一個因素。不過這隻會影響到在移動設備上做廣告的廣告主,對在PC瀏覽器上投放的廣告沒有影響。  業界人士認為這一消息十分有趣,因為谷歌很少會談到什麼因素會影響AdWords關鍵字的質量得分。雖然廣告主是基於關鍵字為廣告位置競標,但谷歌也會考慮一系列其他因素來確定哪些廣告放在哪裡,比如點擊率和廣告質量等。因此,被谷歌認為是有利於用戶的廣告有時可能會排在出價更高的AdWords廣告之前。  這不是谷歌第一次要求廣告主為移動設備優化網站瞭。去年11月,谷歌就表示它會在移動設備上對一些廣告進行限制,因為這些廣告的廣告主在登陸頁面上放置瞭大量的Flash。谷歌發佈瞭一連串和該主題相關的博客帖子,又推出瞭一個簡單的工具來讓商傢建立移動網站。現在谷歌又說,好的移動登陸頁面不僅有較少的Flash,還應該有其他吸引移動用戶的特點,比如將內容按優先等級排序,佈局較為簡單等等。  谷歌為什麼會關心這個?  因為如果登陸頁面在移動設備上表現良好,就可以吸引更多的人來點擊廣告。谷歌,究其核心來說,其實做的是廣告生意,因此改善這種體驗是合乎邏輯的,它最終會給谷歌帶來利潤上的好處。但從另一方面來說,這也是因為谷歌意識到web內容在移動設備上的顯示效果是不同的,隨著人們越來越多地使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對web內容進行一些調整十分必要。  谷歌表示,為移動設備進行優化對廣告主和網絡發佈商是有利的。今年年初谷歌曾指出,有79%的大牌廣告主沒有移動優化網站。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61%的用戶如果發現一個網站用手機難以訪問,他們就不太可能再去這個網站瞭。移動咨詢師托米·阿霍寧(Tomi Ahonen)今天撰文稱,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 & Co)在優化瞭它的移動網站後,發現其移動網站上的珠寶銷售額增長瞭125%。  雖然谷歌會從網站的移動優化中獲益,但對於發佈商和廣告主來說,為移動設備優化網站也不是一個壞主意。世界正在發生變化,還有這麼多網站沒有考慮到移動用戶的需要,這真是令人吃驚,因為這不僅會讓商傢失去一個吸引顧客的機會,也會給它們帶來潛在的業務損失。

source:http://tech.hexun.com/2011-09-22/133634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