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雙層巴士App下架 改用網頁版

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上路即將滿一周年,不過因乘車人數不若預期,目前還在虧損狀態,廠...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上路至今將滿1年,但近來民眾發現,台北雙層觀光巴士的App在去年底無預警下架,加上有時乘客稀少,質疑雙層觀光巴士是不是不敵虧損,即將收攤。

對此,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執行長徐浩源澄清,是因為App更新頻繁,導致部分國外乘客手機跟不上App的更新速度,所以下架,改用web版網頁。民眾若有訂票、語音導覽等需求,只要上官網就可完成。

雙層觀光巴士去年元月上路,卻屢遭外界批評乘車人數不若預期,審計部甚至認為雙層觀光巴士的路線和捷運公車高度重疊,缺乏差異化的配套措施,以致民眾乘坐意願不高,影響觀光效益。

此外,原本雙層觀光巴士無論是訂票、語音導覽都主打可以透過手機App使用,但去年底卻有民眾發現,無論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的台北雙層觀光巴士App全都無預警下架,即便已安裝App也無法繼續使用,懷疑雙層觀光巴士是不是要收攤?

對此,徐浩源表示,因為iPhone手機不斷推陳出新,導致App也要跟著更新,但國外旅客如韓國、日本、大陸等旅客,手機不一定是最新的,App更新後,反造成國外旅客無法下載使用,考量旅客使用的方便性,決定下架改為互動式網頁,民眾只要連上網頁,就能訂票、語音導覽等。

對於虧損,徐浩源坦承,上個月乘客數量約9000多人,較一開始的7000多人已成長許多,但月乘客量起碼要1萬4千人,才能損益平衡。

振作網頁設計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2915893

 

北市雙層巴士App下架 改用網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