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類技藝競賽 一千多位選手齊聚南商較勁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6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11月21、22、23日,在國立臺南高商舉行,競賽項目有商業廣告、網頁設計、程式設計、文書處理、電腦繪圖、會計資訊、餐飲服務、中餐烹飪、烘焙、商業簡報、職場英文共11項職種,設有11項個人獎及商業廣告、餐飲服務二項團體獎,來自全國194所學校,1,062位技藝頂尖的高職生,在這3天同台競技、一展長才。本次競賽由國立臺南高商承辦,南英商工協辦,餐飲服務、中餐烹煮及烘焙3職種的術科比賽場地設立於南英商工,2所承辦學校師生將為參賽選手提供最優質服務。

 

本年度技藝競賽主題為「青春無敵競技好漾」,鼓勵全國的年輕學子,在專業競技場上要勇往直前、不畏不懼;得獎學生得以技優甄審方式進入技專院校相關科系就讀深造,每項職種的第一名(金手獎)更可獲得至國外企業參訪見習的機會。

 

臺南高商亦於競賽期間辦理產業人才媒合活動,由優質廠商提供就業機會,在學生畢業前即可獲得工作保障。此外,為傳承與宣導技職教育,學校於競賽期間,特別邀請學區內國中師生到校觀摩各職種競賽及成果,讓國中生親臨技職領域的經典賽事,感受「有為者亦若是」的自信。

教育部表示,競賽是一時的,技能精進才是永遠的,期待透過商業類競賽活動舉辦,鼓勵選手精進平日所學,提升技能水準,將來能學以致用進入社會奉獻所學,以福國利民

網動廣告

參考資料:http://www.ner.gov.tw/news/?recordId=43617&_sp=detail

商業類技藝競賽 一千多位選手齊聚南商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