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高中超頑友 全國專題創意賽奪第一

 網站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網站設計 

泰北高中日文科學生繼去年以「VR帶你遊台北」獲得「全國技術型高中第7屆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外語群創意組第二名,今年捲土重來以「超頑友」主題,一舉拿下第8屆「創意組」第一名。

該校表示,「超頑友」主打電子書,透過Youtube影片、專屬網站,讓大家更了解台灣與日本的文化,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台日文化、美食、觀光及節慶。以中文及日文兩種發音,帶領台灣及日本網友輕鬆學日語、遊覽台灣嚐美食。參賽的專題製作學生也架設了網站、設計APP、發行LINE貼圖與悠遊卡貼,發展了跨平臺的多元化產品。

獲獎學生談及專題命名的有趣過程,回憶當時取名為「超頑友」是取團隊成員張菀婷同學的張(日文發音近似超)、顏宏利同學的顏(日文發音近似頑)、江妤萱的妤(日文發音近似友)。「超頑友」以旅遊、美食、文化體驗等為主題,符合專題討論的特色。學生為了讓內容豐富有趣,長時間蒐集臺灣人最想瞭解的日本文化及臺灣最受日本歡迎的小吃及旅遊景點等。利用影片方式,吸引大批網友關注,也同時發展電子書及LINE貼圖、悠遊卡貼等文創設計。

泰北高中說,學生們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才完成「超頑友」作品,從構思到作品產出辛苦不在話下。全國各技術型高中均努力投入教育部舉辦的全國專題競賽,高職學生在高三這一年將所學融入現代科技知識並能實際走入人群,讓創作與市場零距離,對高職學生來說,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寶貴經驗。

該校強調,日文科在高中三年中培養了紮實的語文課程及日本文化相關知識,畢業生具備良好溝通技巧及國際觀,更具備負責任的工作態度及有效團隊合作的能力,校外比賽成績斐然,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更是連續獲獎,繼103年第二名、104年的第一名、106年第二名,今年再重新拿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07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的第一名。

網動廣告

參考資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142304

泰北高中超頑友 全國專題創意賽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