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選項別亂點 提防假新聞

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 

針對臉書用戶個人資料外洩範圍擴大,傳播學者建議,民眾在使用社交網路平台時,務必多加留意並閱讀各項契約及條款,不要隨意點選網頁選項,以防止個資被不當濫用,此外,網路媒體還存在假新聞的問題,使用者應具有網路媒體素養,以判斷訊息真偽,保障個人權益。

台灣民眾幾乎都有使用臉書的習慣,甚至以此做為對外溝通、聯繫,以及表達個人意見的管道,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表示,民眾在使用社交網路平台時,都有一種弔詭的心態,即便恐有個人資料外洩的疑慮,但在使用社交網路平台或品牌專業時,若遇到要提供個人資料,大多也都會配合填寫,同意該網路平台使用其個人資料。

鈕則勳認為,多數民眾都在乎個資,也深怕個人資料受不肖廠商利用,但一般人在使用網路時,只在乎網路平台的便利性,卻鮮少仔細閱讀相關條款,「這是一個很弔詭的網路使用行為」,他建議,民眾應加強網路媒體使用素養,務必多加留意網路使用的安全性,確保個人權益不外流。

世新大學前校長、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賴鼎銘則說,建立網路閱聽人的素養,確實很重要,但在社群網站上的個人資料是否公布,使用者都應有所節制。

賴鼎銘進一步說,網路上確實流傳大量的不實資訊,因此在網路社群媒體上,很容易出現「假新聞」,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將與卓越新聞獎基金會攜手合作,針對「假新聞」研擬出事實查核機制,把關新聞發布的正確性與品質。

振作網頁設計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06000450-260114

網頁選項別亂點 提防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