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視覺化網頁 讓民眾快速查詢上網速率

後台網頁設計 RWD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推薦

NCC在昨(21)日推出「視覺化圖資系統服務電腦版」。(圖/翻攝自NCC「視覺化圖資系統服務電腦版」網頁)

NCC在昨(21)日推出「視覺化圖資系統服務電腦版」。(圖/翻攝自NCC「視覺化圖資系統服務電腦版」網頁)

想知道你所在區域的上網速率好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1)日釋出「視覺化圖資系統服務電腦版」,讓民眾可透過點選地圖,快速得知該區域各電信 3G、 4G 上網的量測結果。

不僅可知道上網速率,包含基地台數量、普及服務範圍、廣播電台位置,也皆可利用該網頁快速查詢。NCC 表示,藉由公開這些資訊,呈現各業者在各縣市的經營規畫、行動寬頻普及程度,也希望此舉能讓業者進行良性競爭,激勵各縣市支持行動寬頻網路建設意願。


民眾可利用地圖選擇區域進行查詢。(圖/翻攝自NCC「視覺化圖資系統服務電腦版」網頁)

此外,NCC 也說,因上網速率可能會受到基地台建設密度高低、基地台載波聚合功能有無、手機接收電波訊號強弱、用戶終端設備規格差異及用戶上網資費方案不同等原因影響,故民眾可先利用該網站查詢後,再依據公開資訊選擇適合的電信資費服務。

網動廣告科技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722/259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