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Mac內建瀏覽器死刑 Spotify 網頁播放器停止支援 Safari

網頁設計報價 網站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Spotify 796x398

Spotify 應該是很多人每天都會用到的線上音樂平台,它有提供網頁播放器,這點可說非常貼心,不需安裝任何應用程式,直接打開瀏覽器就能聽。而以往市面上幾款知名的瀏覽器都能使用 Spotify 網頁播放器,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 Spotify 悄悄地移除 Safari 瀏覽器的支援性,變成只剩下 Chrome、Firefox、Edge 以及 Opera,這也等於告訴 Mac 用戶如果想要繼續用 Spotify 聽歌,請不要使用內建的瀏覽器,安裝其他第三方瀏覽器或是應用程式。

一個全球知名服務商,宣判某個知名系統的瀏覽器死刑,筆者至今想不起有沒有類似案例,真的非常少見,Spotify 這步棋可說走得非常驚險,因為它一定會影響一群愛用網頁播放器來聽歌的 macOS 用戶,而且可能還不少。為此,Spotify 至今尚未針對此事做說明,所以是因為什麼而導致不支援的原因,目前還不知道,但有網友說可能是 Spotify 使用的 Widevine DRM 保護外掛,跟 Safari 會有相容性的問題。

當然,這並不代表 Mac 用戶沒辦法再用 Spotify 聽歌,只是必須選擇安裝其他瀏覽器或改用應用程式。

另外如果官方確定只是技術問題的話,未來再度支援 Safari 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無論如何,如果你是這次事件受影響的用戶,只能先勉強一下,試試用其他方式來聽 Spotify 音樂。

官方瀏覽器支援說明頁面,現在只剩下Chrome 45+、Firefox 47+、Edge 14+ 與 Opera 32+,Safari 已完全消失:

螢幕快照 2017 09 11 下午6 29 49

而透過 Safari 登入 Spotify 網頁播放器後,上方也會出現 “此瀏覽器不支援,換一個瀏覽器或下載電腦版 Spoity App“ 的警訊:

螢幕快照 2017 09 11 下午6 08 57

網動廣告科技

參考資料: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163078

宣告Mac內建瀏覽器死刑 Spotify 網頁播放器停止支援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