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網站改版 與業界接軌 強化視覺效果

網頁設計公司    網頁設計公司   網頁設計公司

銘報繼去年6月無紙化後, MOL即時新聞網站也在1月3日正式全面改版。新網站強化頁面視覺效果,簡化後臺操作程序,同時因應行動載具時代來臨,網站採響應式網頁設計。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強調,本次改版最重要的精神是:與業界接軌,給學生一個更友善的平臺。

孔令信表示,時代在變,銘報經過紙本和電子報多年僵固後,在考量因應未來趨勢及與業界接軌,才有此次的大改版。

他指出,銘報網站此次主頁使用業界廣泛使用的網頁模版,採用大圖、大字號標題和精簡文字的版面設計。同時因應眼球世代推出全新影音區塊,在視覺效果上做出了極大的強化,並因應閱聽眾使用行動載具的閱讀習慣,銘報新網站採用RWD響應式網頁設計,依據閱聽眾使用的載具不同,調整頁面的呈現方式。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新網站推翻舊網站以文字為主的呈現方式,以大圖從視覺上強調訊息的傳遞,這一點他非常肯定。同時,新網頁的運作模式已和業界基本一樣,學生們透過這平臺的學習,可以很快地適應業界的實際環境。

倪炎元也提到,以前的網頁就像一個百科全書一樣,希望把所有的東西都放進去,無所不包,新網頁分類更簡單,更準確,更符合新聞系的風格。

銘報新網站目前將舊網頁的原有的十大分類,簡化為新聞、專題、人物三大分類,另外新增影音分類,以簡潔設計為主,讀者將不必在眾多的分類中尋找新聞。

另外,新網站的每篇新聞中,新增瀏覽次數、社群分享及留言功能,強化與讀者的互動。

孔令信表示,希望可以透過平臺改革,培養學生多方位、多面向的操作能力,並嘗試進行跨組合作,製作深度報導、圖像新聞或處理社會議題,讓學生在團隊中學會分辨哪些區塊需要合作或發揮自身專長,在現在一人多工的環境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振作網頁設計

參考資料:mol.mcu.edu.tw/銘報網站改版-與業界接軌-強化視覺效果open_in_new

銘報網站改版 與業界接軌 強化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