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佈斯最佳商業城市 浙江19個城市入選百佳

網頁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建置
網站改版
客製化網頁設計
0頂一下 昨天,美麗的西子湖畔迎來瞭一批特殊的客人,無錫、揚州等30多個城市的市長來瞭,會說一口流利中文的美國人——福佈斯中文版的負責人范魯賢來瞭,無錫尚德太陽能電力公司、均瑤集團等200多傢企業的掌舵人也來瞭。福佈斯年度重磅榜單“2007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終於揭曉,在上榜的100個城市中,杭州靠著良好的資本投資效率,可觀的市場規模,以及不斷優化的投資成本結構,第四次登上瞭榜單的冠軍寶座。前十位依次為杭州、上海、南京、無錫、蘇州、北京、廣州、寧波、大連、佛山。

  浙江19個城市入榜

  在這份新出爐的榜單中,浙江可謂是大贏傢,共有19個城市入選。除瞭杭州位居第一,寧波列第八外,其他還有紹興、金華、臺州、溫州、嘉興等,桐鄉和平湖則是新進入這份榜單的城市。“在排名上,浙江不少企業也有較大提升。”該榜的制榜人告訴記者,在19個城市中,12個城市有瞭提升,義烏和富陽與去年相比更是提高瞭14位。

  據介紹,今年福佈斯中文版對中國大陸656個城市進行調查,最後194個城市成為候選。通過私營資本活力、市場規模和潛力、勞動力素質、高級人才素質、經營成本、物流等多項指標的綜合評比,得出瞭最後排名。據悉,今年的一個新變化是調低瞭對成本指標體系的權重。

  天堂杭州用信息化來升級

  今年是杭州四連冠,對於杭州,福佈斯用這樣一段文字做瞭點評:努力打造“生活品質之城”的杭州已經把產業升級、發展現代服務業作為經濟發展的重心。除瞭西湖的美景和杭州的美食,即將在香港上市的全球最大的B2B電子商務公司阿裡巴巴已經成為杭州的另一張城市名片。營造天堂的環境,則會產生杭州最大的競爭力。

  “杭州的各項指標都很不錯,在資本活力上很靠前,經營成本排名也從184位提升到瞭162位,在長三角城市中很有競爭力。”相關人士說,這很大程度上得益於產業升級,杭州產業結構調整的方式,不是拋棄傳統產業,而是用信息化的手段來服務和提升傳統產業。

  杭州市電子商務協會秘書長魏振華表示:“一個公認的說法是,國內的行業網站都在‘燒錢’,隻有杭州的在掙錢。”為行業服務是杭州信息技術產業的特色,而且幾乎覆蓋到瞭所有的行業。在杭州的信息技術產業中,與電子商務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是軟件行業。據統計,2006年杭州實現軟件銷售收入約262億元,尤其在電子商務和行業服務方面居全國領先地位。煙草、醫療、教育,哪怕是冷門的香精香料,甚至印染行業中的配色、分色的細分市場,都已經成瞭杭州軟件企業拓展的領域。

  今年長三角上演“大反攻”

  “這次長三角的城市表現最搶眼。”福佈斯中文版的有關人士用“長三角的反攻”來形容。在新榜單上,長三角城市在前10名中占據瞭6席,在前100名中占據瞭40%,並且位次保持瞭上升態勢,最為突出的是南通,比上年提升瞭25名。

  他表示,在2004年和2005年的調查中,長三角城市塊狀經濟的特色曾經令人擔憂,條塊經濟曾是長三角資本快速累積的基礎,但隨著能源短缺和土地匱乏問題的突出,太過相似的產業結構和產品類型,讓條塊經濟區域內的各個城市出現資源內耗和增長乏力的局面。

  而這一年來,以信息技術、物流、零售和金融咨詢業為第三產業的發展,成為長三角城市的突破口。2006年前三季度,上海第三產業占生產總值比重達到50.6%,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由上年同期的34.6%上升到75.1%;杭州第三產業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達到44.9%。

  杭甬入選環保城市

  “環保”如今正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尤其在產業調整同時,環境生態問題不可忽略。昨天,福佈斯中文版還發佈瞭首份“最適宜發展環保的城市”榜。在20個入選城市中,上海、深圳、南京位居前三,杭州排第七位,寧波第九。

  “無論是能源資源,還是結構和體制資源,可持續的才是具備長期發展動力的。”榜單制作人在闡述制作該榜單的原因時表示。

source:http://www.tinlu.com/n4025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