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國新辦鼓勵試點類新聞網站國內上市

網頁設計公司新聞出版總署柳斌傑:新華網人民網等13傢企業準備上市   將積極推進新聞網站體制改革試點,可嘗試通過多種渠道拓展資金來源,引進國有戰略投資者,在確保主辦單位控股前提下,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組建股份公司  【《財經》網綜合報道】列入改革試點的新聞網站可以在條件成熟時在國內上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蔡名照12月4日在海南三亞召開的第七屆中國網絡媒體論壇上做出上述表示。  蔡名照同時指出,要“積極推進新聞網站體制改革試點”,“列入改革試點的新聞網站可以嘗試通過多種渠道拓展資金來源,引進國有戰略投資者,在確保主辦單位控股的前提下,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組建股份公司。”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今年,國傢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傑曾作過類似表述——中國政府將支持出版機構、報業企業和官方骨幹新聞類網站上市,並首次提出“整體上市”之說,不再要求編輯業務與經營業務拆分。  人民網總裁何加正此前在接受《財經》采訪時表示,與其他官方新聞網站相比,人民網上市具備一定便利條件。一方面,它已經是企業化運作的獨立法人,不存在轉制障礙;另一方面,負責國內新聞網站管理的國新辦和人民日報社也都支持將人民網列入上市試點,不存在審批障礙。  但何加正同時對新聞企業上市持謹慎態度。他表示,雖然政策允許,新聞企業自身實際上處於兩難境地,操作難度很大,一個最現實的問題是,“像我們這樣台中網頁設計公司的官方網站,如果上市瞭,性質是什麼?是否會改變國傢媒體的性質?”他認為,如果管理部門對這些敏感問題沒有一個明確的規定,恐怕新聞企業未必有勇氣主動來做這件事。  同樣屬於國傢骨幹新聞類網站之列的新華網,目前則沒有上市的打算。新華社副社長、新華網總裁周錫生對《財經》解釋說,新華網目前隻是負責網絡新聞的編輯工作,經營業務則由總社統一管理,因此,暫時還不具備上市的條件(參見《財經》雜志/總第197期《文化體制改革魔方轉動》)。  另一個背景是,中國在11月發佈瞭《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規定,禁止外商投資新聞網站、網絡視聽節目服務、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和互聯網文化經網頁設計公司推薦營,顯示中國對文化傳媒業開放仍持謹慎態度。  近期推薦:  阿裡或成股王 最窮史玉柱  發未成年前女友裸照引公憤  嫦娥傳回圖 豐乳肥臀聰明  華為辭職門 色戒傳播病毒  桑拿小姐寫博客 少婦自拍  噴血數碼寶血數碼寶貝 空姐網售內衣  第五屆網博會模特秀(組圖)  女大學生性文化節兼職模特  華為事件:反擊勞動合同法  信息臺情色短信誘惑消費者  中國緣盜用MSN做流氓推廣   大唐電信已突破4G核心技術  2007野生生物攝影獎(組圖)  網絡紅人芙蓉真空裝現大眼  強天線:700元永久免費上網 (責任編輯:鮑有斌)  更多信息請到《財經》雜志網站(責任台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編輯:鮑有斌)

source:http://it.hexun.com/2007-12-04/1020344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