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IAA 車展】賓士發表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採用 MMA 新平台、續航可達 750 公里

隨著 2023 IAA Mobility 慕尼黑車展的到來,賓士也正式發表了以全新純電平台 MMA 打造的入門級距純電概念車 Concept CLA Class,並於今年的慕尼黑移動智慧科技展 IAA Mobility 首度亮相,預計將在 2024 年推出量產車型。

賓士 Concept CLA Class 裡外都有全新設計

賓士 Concept CLA Class 雖說是以 CLA 為原型而開發的純電車款,但並非只是單純的油轉電,而是從裡到外都換上全新的設計語言,同時融入賓士品牌入門級距的全新願景:包含 : 非凡美學設計、長程效能優化、先進科技研發、永續材料運用,以及 MB.OS 作業系統的全面升級。

Source:Mercedes-Benz

全新的外觀設計是 Concept CLA Class 的一大亮點,車頭融合 50 年代和 60 年代獨有的鯊魚鼻前傾設計,並透過星芒元素強調日行燈的「燈眉」造型,而星芒設計也在 A 型的水箱護罩設計中反覆以動態光條的形式出現,這也會是賓士未來車型的主要設計語彙。

Source:Mercedes-Benz

 Concept CLA Class 車型流線、圓潤,再加上大量的星芒造型元素,讓整車看起來非常具有未來科技感。

Source:Mercedes-Benz
Source:Mercedes-Benz

內裝方面,車門控制面板、把手周圍、座椅全都採用水晶白的 Nappa 皮革包覆,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純白駕駛艙;其中最顯眼的就是一整塊採用高效 mini-LED 技術及沉浸式 3D 圖形的 MBUX Superscreen,同時為了強調全新中控台的設計,前座車門內裝採用特殊的內凹曲線,營造出中控台懸浮於車門前端的視覺感受。

Source:Mercedes-Benz
Source:Mercedes-Benz
Source:Mercedes-Benz
Source:Mercedes-Benz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首款以 MMA 平台打造的純電車款

Concept CLA Class 是賓士首款採用全新 MMA 純電模組化平台(Mercedes-Benz Modular Architecture)打造的電動車;以新材料高能量密度電池,大幅縮減電池體積,整體結構也比傳統電池更輕更堅固與安全性,使用 800V 電壓系統提升耐久性,同時擁有較低的冷卻需求,支援最高 250kW 直流快充,充電 15 分鐘即可提供最高 400 公里續航里程。

Source:Mercedes-Benz

雖說沒有公布電池容量等細節資訊,但賓士表示搭配 Mercedes-Benz Electric-Drive Unit 電子驅動元件(MB.EDU)能以 12kWh/100km 的優異電耗表現,提供超過 750 公里的續航里程(WLTP)。

這套 MB.EDU 動力系統由 175kW 永磁同步電動馬達、雙速變速器與驅動元件組成,整體重量控制在 110 公斤以下,具有重量輕、體積小、動力強的特性,可在長途行駛中達到 93% 能源轉換率;Concept CLA Class 預設為運動化後輪驅動設定,因為模組化的特性也可應用在四輪驅動的車型。

搭載全新雙向充電技術

Concept CLA Class 具備全新的雙向充電技術,可讓車輛變成儲能設備;例如可以存儲太陽能供後續使用。 最重要的是它還可以用作「Vehicle-to-Home 車聯住宅」(V2H)或「Vehicle-to-Grid 車聯電網」(V2G)的電力供應。

不過現今雙向充電的用途可能會受到法規與能源供應商設立的市場特定條件所限制。例如在符合條件下,車聯住宅(V2H)即可在停電時提供備用電力,車聯電網(V2G)則可幫助平衡電網中用電高低峰的用電需求,甚至能在公開市場上交易綠色電能。

賓士表示未來共有 4 款量產車會基於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打造,包含四門轎跑、獵跑與 2 款 SUV,預計在 2024 年率先公布量產車型、2025 年上市開賣。

更多電動車相關資訊》

  • 特斯拉新款 Model 3 正式推出!新造型、新內裝,中國開價 114 萬台幣起
  • 特斯拉無線充電技術發展有望!確定併購 Wiferion 無線充電技術公司
  • 賓士也宣布加入 NACS 陣營!最快明年就可用、還會打造自家充電網路
  • 承襲傳奇概念車風格,賓士 Vision One-11 Concept 純電概念跑車亮相
  • 賓士合作微軟!MBUX 車載系統導入 ChatGPT,語音操作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