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註冊即可連網開會 中正學生設計線上會議專屬秘書

網頁設計公司     網頁設計公司     網頁設計公司

中正大學學生設計「WeMeet線上視訊會議」網站,只要連上網站,就能輕鬆享受雲端視訊會議,更引進Google語音辨識技術,自動產生文字會議記錄,並加入腦力激盪小遊戲等互動功能,這項研發創意展現也在「第22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中,從400多組隊伍脫穎而出,奪得2金1銀的好成績。

一講到線上開會,很多人的反應都是冗長、沒效率,討論過程缺乏互動,也容易分心,中正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劉威君、李佳怡、林成財,以及成人及繼續教育系學生朱詩婷、鄭又嘉、張宣妮設計「WeMeet線上視訊會議」網站,打造便利的網路開會環境。

劉威君表示,相較於市面常見的Skype、Zoom、Hangouts等通訊軟體,需安裝註冊,甚至需付費使用及人數限制,WeMeet不須註冊帳號,且完全免費,只要在網頁上輸入自訂的使用者和會議室名稱,就能立即開會,也能同時開啟多間會議室。

朱詩婷則說,WeMeet的最大優勢是語音辨識,網站整合Google語音辨識系統,除了即時顯示對話內容,更可自動產出會議記錄文字檔,減輕整理會議記錄的人力與時間成本;另外,學生團隊也在網站上設計如九宮格發想法、六頂思考帽等腦力激盪小遊戲,成員們可個別輸入關鍵詞後進行聯想,讓思考更全面。

中正大學表示,中正學生團隊耗時1年半,設計與開發WeMeet網站,從原本只是課程專題,最後更是在400多組競賽隊伍中,拿下「第22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資訊技術應用組、鈦坦敏捷開發特別獎雙料冠軍,及兩岸交流組亞軍。

振作網頁設計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16003318-260405

免註冊即可連網開會 中正學生設計線上會議專屬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