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網站改版 菜價數據與農糧署一致

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

北農網站先前遭外界質疑,顯示的菜價和農糧署網站誤差2%,問題在於北農呈現的是7時前的行情速報,農糧署則是當日拍賣全數完成的最終結果。為此,北農網站本周改版,新增查詢當日拍賣最終結果選項,數據與農糧署一致,化解菜價有別的爭議。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周在其臉書粉絲團上貼文,向民眾分享北農及農糧署查詢每日蔬菜批發價的網址,邀各界關心菜價漲跌,但有農業粉絲團發文質疑,北農網站和農糧署的數據存在2%的誤差,菜價正確性相當重要,若有問題就應改善。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任秘書路全利表示,北農網站本周二起改版,單日交易行情查詢的部分有2個選項,包括「場內拍賣行情」及「全場交易行情」。「場內拍賣行情」就是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在早上7時前完成拍賣的數據,北農大約每日7時就會把此資料上傳到網站上,供承銷人、農民一早就能查看今日行情數據。

至於「全場交易行情」,則是當日交易全部完成後,最後的菜價數據,此資料也同步上傳給農糧署網站,雙方顯示的數字一定都是一致的,由於一整個早上拍賣都持續進行,因此北農1小時會更新一次數據,直到每日11時左右,「全場交易行情」就會全數更新完成,並呈現在網站上。

路全利表示,之前外界質疑北農網站的菜價和農糧署網站不同,主因在於北農舊版網站顯示的是早上7時前完成拍賣交易的資料,農糧署網站則是當日全部交易完成的結果,自然有所不同,現在北農網站改版後,多了一個「全場交易行情」供外界查詢,也保留7時之前的拍賣行情,畢竟仍有很多農民,早上5時、6時就上工採收,這筆資料對他們而言相當重要。

振作網頁設計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419002396-260405

北農網站改版 菜價數據與農糧署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