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視產業起飛!全球首創NFT實境秀《願望合夥人》開拍 預計11月播出

推薦新聞



var jnews_module_80158_1_62dfb3a7a9e53 = {“header_icon”:””,”first_title”:”\u63a8\u85a6″,”second_title”:”\u65b0\u805e”,”url”:””,”header_type”:”heading_3″,”header_background”:””,”header_secondary_background”:””,”header_text_color”:””,”header_line_color”:””,”header_accent_color”:””,”header_filter_category”:””,”header_filter_author”:””,”header_filter_tag”:””,”header_filter_text”:”All”,”post_type”:”post”,”content_type”:”all”,”number_post”:”2″,”post_offset”:0,”unique_content”:”unique1″,”include_post”:””,”included_only”:false,”exclude_post”:”80644,80641,80158″,”include_category”:”8129,5671,5665,30,5678,5679,5680,5704″,”exclude_category”:””,”include_author”:””,”include_tag”:””,”exclude_tag”:””,”sort_by”:”latest”,”date_format”:”default”,”date_format_custom”:”Y\/m\/d”,”force_normal_image_load”:””,”pagination_mode”:”nextprev”,”pagination_nextprev_showtext”:””,”pagination_number_post”:”2″,”pagination_scroll_limit”:0,”boxed”:””,”boxed_shadow”:””,”el_id”:””,”el_class”:””,”scheme”:””,”column_width”:”auto”,”title_color”:””,”accent_color”:””,”alt_color”:””,”excerpt_color”:””,”css”:””,”paged”:1,”column_class”:”jeg_col_2o3″,”class”:”jnews_block_20″};

記者黃心儀/台北報導

台灣影視產業起飛!全球首創的NFT生存遊戲實境秀《願望合夥人》在台正式開拍,「電視皇帝」稱號出品人郭建宏表示,該節目可視作一項實驗,目的是為台灣影視產業找出一條IP落地元宇宙的路徑,讓台灣本土IP順利站上國際舞台。

《願望合夥人》由應曄科技傳媒出品,灰人文化傳媒、原也文化行銷公司製作,三立電視監製,團隊陣容堅強,為台灣影視產業的元宇宙遠征軍;該節目已於本週三(20)日在南投「喝喝茶」茶廠正式開拍,在接下來的7天6夜中,16名符合MBTI人格特質的選手將身處未知元宇宙,在殘酷的生存模式考驗下,一連挑戰17個場景及戶外極限益智競賽,比情商、比謀略、比智慧,最終勝利者將獲得價值300萬元的NFT。

▲元宇宙實境秀《願望合夥人》斥資2000多萬製作拍攝,已於20日開鏡,預計11月中在三立都會台、全網播出。(圖/應曄科技提供)

節目裡,不時見到台灣本土神獸「嗶啵」的身影,對此,郭建宏不諱言指出,這次拍攝實境秀節目,最大目的是希望成為台灣影視產業的先鋒,把台灣本土的神獸『嗶啵』打造成亞洲最頂尖的IP NFT,這樣不只可以打響台灣在國際上的名號,對台灣影視產業也能起到示範的作用;當有了聲量,未來也有能力去拉抬其他台灣IP進入國際。

進軍元宇宙很難?台灣影視產業手上有門票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至於為何想做實境秀節目?郭建宏直言,影視產業一直有個問題,就是很難和觀影者產生互動,過去民眾每看完一齣劇,好看就好看,不好看就不好看,僅此而已,很難有再深一層的互動了,現在不一樣,我們發現元宇宙或許可以打破這個框架,其中又以實境秀節目最容易做到,一個持有嗶啵NFT的民眾,未來有沒有可能在節目中出現,能不能和參賽者產生什麼樣的連結,這些其實都可以討論。

台灣影視產業究竟拿什麼和國際競爭?郭建宏認為,從這幾年台灣遊戲《還願》、電音三太子巡迴世界紅遍海外的例子來看,可以發現其實外國人是喜歡台灣故事、台灣人情味的,台灣影視產業缺的只是管道、方法。對台灣影視產業來說,其實大家手上都拿著元宇宙市場的門票,只是不知道如何進入而已,因為目前大家在談元宇宙,很多是聚焦在技術上如何實現,但要知道元宇宙的真正核心是內容,而這塊正是我們的強項。

元宇宙實境秀「拋磚引玉」,可望啟發產業界

《願望合夥人》賽前透過Casting試鏡超過200位選手,最終選出符合MBTI人格特質的16位選手,代表著社會最寫實的男男女女,將接連挑戰該節目首創結合NFT的推理遊戲、密室逃脫、劇本殺、大逃殺、主題遊戲、卡牌遊戲、最終決戰等全新設計;第一次剪輯畫面出爐後,則以「明星觀察室」方式邀請原子少年陳治廷、知識型YouTuber水丰刀、健身教練葉哲均、嘻哈歌手韓保羅、知名網紅牙醫aka游泳教練炫晨、台大碩士連潔琳等不同領域的意見領袖互相討論,與觀眾一起推敲最終冠軍人選。

《願望合夥人》預計11月中會在三立都會台、三立全網播出,全球首創實境秀結合元宇宙的新模式,究竟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相信除了台灣影視產業外,對更多傳統產業來說,深具啟發效果,各界拭目以待。

台灣影視產業起飛!全球首創NFT實境秀《願望合夥人》開拍 預計11月播出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