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誠信:5G時代,將迎电子認證新機遇

天威誠信:5G時代,將迎电子認證新機遇

2019-05-21 08:25    原創  作者: 高博 編輯:
0購買

隨着互聯網環境的不斷升級,“互聯網+”的概念在各行各業得到了更深入的應用,無論是傳統行業還是政府機關單位,都有越來越多的互聯網行為。國家也在近幾年出台了相應的政策法規,用以提升企業、政府在網絡行為中的可信度與安全性。例如與企業息息相關的網上報稅、工商年檢、報關,與個人相關的社保繳納、公積金管理等政府公共服務,在可信、可追溯、安全性等方面都需要使用特殊的機制來保證,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电子認證服務。那麼,电子認證服務在政務服務中扮演哪些角色?电子認證如何支撐政務一體化建設?隨着5G時代的到來,电子認證將迎來哪些新的機遇和挑戰?

天威誠信總裁唐志紅髮表演講

  在今年4.29首都網絡安全日展會上,作為有着近20年电子認證服務經驗的北京天威誠信电子商務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威誠信”),應邀出席此次大會。會議上天威誠信總裁唐志紅以“电子認證支撐政務一體化的思考與實踐”為主題發表了精彩議題演講,精彩地闡述了當下电子認證領域的發展,以及所面臨的問題。唐志紅表示,在國家政策背景下,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已是互聯網時代大勢所趨,而电子認證作為重要的一環有着不容忽視的作用。

5G時代:機遇還是挑戰?

近年來,關於5G的呼聲可以說是越來越高,WiFi6技術也逐步得到應用,那對於电子認證行業來講,5G和WiFi6等技術的普及應用是機遇還是挑戰?

對於5G推出后电子認證行業的發展,唐志紅先生非常有信心。他認為,新技術的應用對於电子認證行業來講機遇大於挑戰。“在3G、4G網絡時,电子認證行業就得到飛速發展。”他提到,2005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电子簽名法》頒布並實施之後,初步確立了电子認證行業,电子認證行業伴隨着3G/ 4G網絡的發展與應用,得到了蓬勃發展。

2012年之後,电子認證(特別是电子簽名)的應用發展速度很快,核心是互聯網絡的飛速發展,使得更多的應用實現在線,業務從PC端轉移到移動端,更加需要考慮業務的安全可信保障。因此不難預測,5G推出後會對电子認證的應用在以下幾個方面起到推進作用:

首先5G的推出能夠解決性能方面的問題,此前由於性能問題,一些企業對安全防控手段進行了適當降低,5G的推出完美解決了性能和資源的難題。

其次,5G的推出會帶來新的業務需求。5G推出后,物聯網、車聯網勢必得到大規模應用,但物聯網的應用會帶來更多的安全問題,發生安全問題后的追責成為用戶新的業務需求。而在工控層面,以攝像頭為例,近年來以攝像頭為節點的攻擊事件越來越多,採用怎樣的機制可以對攝像頭進行標記等問題都是5G推出后电子認證未來應用的空間和市場 。

最後,從業務角度來講,國家始終大力提倡政務一體化,很多業務從線下搬到線上,5G則會讓這些業務更加開放、方便的使用。在使用的過程中需要對身份進行防控,並保證流程節點的正常運行。唐志紅先生表示,只有通過电子認證的支撐,建立網絡空間安全可信支撐環境,才能保證身份是可信的,行為是可控的,結果是可追溯的,從而保證業務的流程更有效的運轉。

而除了5G等新技術的推出,电子簽名法以及網絡安全法的發布實施和不斷修訂也進一步促進了电子認證行業的發展。

 天威雲重磅發布

隨着电子認證2.0時代的到來,網絡身份已經成為互聯網的重要戰略資源,电子認證服務模式和認證方式也在發生巨大變化,雲技術的普及無疑會推動电子認證服務的巨大變革。基於這一背景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电子簽名法》,天威誠信為了滿足更多企業用戶的應用需求,藉助本屆4.29首都網絡安全日,重磅發布了“天威雲电子認證服務平台”。

天威雲平台發布會現場

  天威雲(iTrusCloud)基於密碼基礎設施,為互聯網應用平台及合作夥伴提供电子認證應用能力支撐,打造“權威可信、共生共贏、開放共享”的电子認證應用生態圈。

平台不僅具備面向各類網絡應用提供以證書服務、密鑰服務、實名認證服務、時間戳服務、簽約服務、存證服務、取證服務、簽章服務、短信服務、生物身份識別、SSL證書為核心的技術服務能力,還提供鑒證服務、發票服務、訂單服務、解鎖服務、計費服務、統計服務、監控服務、在線支付等支撐服務能力,旨在創建安全誠信的網絡環境,促進数字經濟健康有序發展。

  ●標準接口:平台建立統一的平台規範接口標準,通過統一的API對接,企業系統可在統一的框架內按照數據標準對接平台。

  ●靈活架構:平台以微服務架構為基礎,各服務、產品模塊架構分離,採用分佈式部署,多級負載均衡策略,確保用戶靈活動態擴展。

  ●數據監測:平台可實現對數據的實時監測,保證企業核心管理數據的有效收集、傳輸,利用大數據分析技術輔助客戶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

根據天威誠信官方介紹,作為專業的电子認證服務平台,目前天威雲服務範圍已全面覆蓋政務、銀行、證券、保險、互聯網金融、电子支付、电子商務、招投標等行業。

  未來規劃

不難看出,無論是新技術的推出還是法治的完善,對电子認證行業都起到了十分積極的作用。在如此利好的大背景下,天威誠信又有着怎樣的發展規劃呢?唐志紅先生表示,天威誠信的目標是面向網絡空間,提供網絡信任服務,成為該領域領先的服務商。除了打造現有服務,還將進一步延展業務:

第一,針對網站可信,天威誠信將和國外認證服務商合作,並引入服務產品,結合中國國家密碼政策管理要求,打造自己的業務體系,從而打造既符合國際要求又符合中國密碼政策要求的網站認證服務體系。

第二,电子簽名目前更多的是以技術服務形態提供服務,而未來电子簽名的發展方向是幫助用戶在官司中追回損失。天威誠信將加強和第三方司法機構的合作,保證從證據生成、傳輸、存儲、取證到使用的整個流程,都能夠利用天威誠信基於國家授權的可信电子認證服務,為用戶、依賴方及其他參與者提供不同級別的、符合證據審查規則的在線法律服務,幫助有效規避風險、及時止損、迅速維權。

網站內容來源http://safe.it168.com/網站內容來源http://safe.it168.com/

【精選推薦文章】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想要讓你的商品在網路上成為最夯、最多人討論的話題?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更多不同的設計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不管是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台中網頁設計公司,全省皆有專員為您服務

想知道最厲害的台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台中網頁設計公司推薦專業設計師”嚨底家”!!

天威誠信:5G時代,將迎电子認證新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