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用戶注意!你以為安全的兩步驟驗證竟然暗藏危機還會偷錢

手機應用程式不斷推陳出新,透過手機可以支付、轉帳、買賣股票等等,由於駭客猖狂,只靠密碼不夠,很多帳戶會以兩步驟驗證(雙重驗證)來確保用戶帳戶安全,不過,資安公司Pradeo日前在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中發現一款惡意應用程式,專以銀行App下手,入侵後恐將用戶帳戶內的存款偷走。

兩步驟驗證是為提升帳戶的安全性,除了經由密碼驗證,還會需要再設定另外一道認證關卡,一般多以SMS方式傳送給客戶或以特定App透過手機等隨身裝置來驗證,其中,廣泛被使用的兩步認證密碼App是出自Google的「Google Authenticator」。

外媒報導,資安公司Pradeo日前在安卓手機使用的Google Play上發現一個名為「2FA Authenticator」的App,功能與「Google Authenticator」十分相似,不過,這個App不僅可能讓認證資料外流,還藏有好幾個惡意程序,可能會在用戶手機上暗地安裝惡意軟體,來竊取用戶的帳戶資訊,其中,「Vultur」這個程序就專門以銀行下手,入侵後恐將銀行帳戶內的存款轉走。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2FA Authenticator」應用程式已於1月27日被Google Play平台下架,根據《科技新報》報導,這個App已在Google商店被下載超過1萬次以上,Pradeo研究人員建議已下載的用戶應該要盡快移除。

報導也提醒,雖然這個App已經被下架,但並不表示手機是安全的,最快的查明方式是打開手機的「設定」,在最上方的「搜尋設定」中輸入「2FA Authenticator」,如果有找到這款App,直接「解除安裝」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206002047-260412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