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斷層上嗎 地調所 網站查詢秒得知

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

206花蓮強震災情嚴重,此次震災中有4棟傾倒大樓就位在「米崙斷層」之上,也讓許多民眾憂心,自己的住宅是否位在斷層上,能夠早一步防患於未然,其實,只要在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網頁上,輸入自家地址即可查得。

地調所官方網站的右方,有一個名為「地質資料查詢」的連結,想知道自己的住處是否在斷層帶上,只要點選該連結,「台灣活動斷層」項目,即會看到「我家在斷層帶上嗎?」、「活動斷層分布及特性」、「活動斷層引發的災害」、「觀測斷層變動」以及「在斷層帶上開發的問題」5個選項,民眾只要點選「我家在斷層帶上嗎?」,再輸入想要查詢的地址,即可得知該處是否位於斷層帶周圍。若有相關疑慮,也可請技師協助,得知與斷層的相關資訊,及可能的危險性,做出進一步的適當處置。

此外,民眾也可查詢自己住家是否位於地質敏感區,進一步及早做出相關防災準備。

 

振作網頁設計

參考資料: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208/1110070.htm

家在斷層上嗎 地調所 網站查詢秒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