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 UX 設計所打造! Adobe 推出全新工具軟體:XD

網站建置 網站改版 客製化網頁設計

隨著行動裝置的應用愈來愈受重視,不少企業也基於提供用戶更即時的服務,推出各類官方服務 App。為了讓客戶有更好的工具可以提升用戶體驗(UX)的設計,Adobe 今天正式推出一款新的工具軟體:Adobe XD!

根據《Mac World》的報導,Adobe 今日宣佈 Adobe Experience Design CC 預覽版上市,這款簡稱 Adobe XD 的工具軟體,是針對 UX 設計和原型製作的解決方案。已開放擁有 Adobe ID 的使用者免費下載,可透過 Mac 電腦安裝使用。正式版本預計將於今年發表,Adobe XD Window 預覽版也預計於今年度發佈,同時 iOS 和 Android 版本也會在未來推出,之餘 Adobe Creative Cloud 會員則預計今年度開放使用。

隨著目前更多的內容逐漸轉向行動優先,UX 設計儼然為成長最快的創意領域。根據全球最大線上創意社群 Behance 統計,互動式的設計案在 2015 年增長了 52%,遠超過其他創意領域。

Adobe XD 預覽版包含重點直覺設計和格式套用工具。其中設計原型專用模組,界定互動過程的轉換熱點,同時能以實時原型設計樣板進行預覽,更可使用內設的共享功能,使團隊與業主皆能透過桌面或行動裝置瀏覽器進入預覽。

而設計師也可自常用的 Adobe Illustrator CC 和 Adobe Photoshop CC,匯入既有素材與資源,一旦設計完成,內容的素材就可輕鬆輸出給開發商進行製作。

此外 Adobe XD 內有大量的套件可以使用,用戶可以先選擇適用的裝置(iPhone、iPad、網站等),就可以直接開啟專用格式的介面設計,並且會自動基於不同的應用裝置調整尺寸。

目前 Adobe XD 提供免費下載使用(網址在此),不過僅支援 OS X 10.10 和英文版本,Adobe 也將會收集預覽版的用戶回饋,來逐步改善這款工具軟體的功能。

 

網動廣告

參考資料

http://3c.ltn.com.tw/news/23423

http://web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