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正妹不懂電腦 苦練獲網頁設計優勝

RWD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推薦 網頁設計報價

潘柔(右)具有繪畫、語文等專長,再玉里高中老師劉邦祺協助下學習程式語言,獲得全國...

一名自稱為「電腦白癡」的廣設科才女正妹潘柔,因美術與文筆別具風格,老師推舉參加今年全國中學商業技藝競賽,竟獲得網頁設計優勝。18歲的潘柔曾參與書的插畫設計,但完全不懂程式語言的她,經過老師集訓,以國畫潑墨網頁設計,獲得優勝。

花蓮縣玉里高中廣告設計科三年級潘柔不但長相清秀,還會繪畫、書法、國畫、大提琴等才藝,曾拿下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花蓮縣初賽書法第一名,還參與過「默默守護著你」一書的插畫設計,堪稱「小才女」。

雖擅長圖畫與文字,但對網頁設計一竅不通,還好廣設科老師劉邦祺及導師張瑞怡慧眼識英雄。潘柔常以方格漫畫、插圖在輔導周記上記錄生活,且文字很有想法,劉邦祺說,程式語言等技術可以靠短時間來訓練,但文筆與美術繪畫等美感,卻須長時間累積,因此,推舉她代表學校參賽。

為彌補潘柔在電腦及程式語言上的不足,今年9月起在劉邦祺協助下,展開集訓近3個月,她說,經常待在電腦教室直到晚間10時才回家,且回家後仍不斷修改,與老師討論至凌晨2時。

潘柔笑說,「對於自己想達成的目標,如果中途放手、很對不起自己」,而她覺得最辛苦的是劉邦祺老師,因他常會上網查最新資料,並向在業界做網頁設計的朋友討教,希望讓她獲得最好的資訊。

潘柔在比賽時,運用擅長的潑墨國畫,利用電腦呈現出潑墨的手法,獲得比賽第25名優勝,劉邦祺說,雖無法拿到前3名,但她在術科上獲得評審青睞,成績與第10名不相上下,可惜因非資訊處理本科生,因此,學科考試未拿下高分。

劉邦祺希望每位學生都能發揮特質,並挑戰現有的科技,因潘柔在集訓時,就算碰上不熟悉的程式語言,卻一點也不退縮,他期許每位學生都能有不放棄的精神。

 

網動廣告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3/2198836

http://web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