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在 iPhone、iPad 上使用 Google Meet、Zoom 等視訊會議連結

自疫情爆發以來,許多人都開始居家辦公、居家學習。視訊會議軟體,如、 等等也開始廣為流行。今天就是要來教大家在、 上,要怎麼使用收到的 Google Meet、Zoom 等等的會議連結,才能確保視訊 App 可以正常使用。

在 iPhone、iPad 上開啟會議連結不會自動跳轉到 App

相信這是許多人在使用 iPhone、iPad 進行視訊會議時,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在 iPhone、iPad 上明明已經安裝好了視訊 App,但為什麼從 line 或是其他通訊軟體中點開收到的會議連結,都沒辦法自動跳轉到 App 上,讓我沒辦法正常參與視訊會議。

主要就是因為這些通訊軟體內的瀏覽器,不支援直接跳轉,所以如果直接從通訊軟體中點開該會議連結,就沒辦法跳轉到視訊 App 也無法正常進行視訊會議。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直接把會議連結複製下來,並利用 iPhone、iPad 內建的 Safari 瀏覽器開啟。

怎麼做可以讓會議連結直接跳轉到 App 上

剛剛前段有提到,需要直接把會議連結複製下來,並利用 iPhone、iPad 內建的 Safari 瀏覽器開啟。有些通訊軟體支援使用預設瀏覽器打開連結(像是 Line),但大多數的通訊軟體,像是:Messenger、WeChat、Instagram 小盒子等等的附加瀏覽器都還不支援會議連結直接跳轉,需要將連結複製到 Safari 上才能開啟。所以我們會分兩個部分來介紹:

Line 如何設定成預設瀏覽器開啟連結

開啟 Line 的設定後,找到 LINE Labs 選項,點開後可以看到中間有一項「使用預設瀏覽器開啟連結」,將此功能開啟即設定完成。這就代表之後點開 Line 上的各種連結,都會使用 Safari 開啟,而不是用 Line 內建的瀏覽器。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其他不支援直接跳轉的通訊軟體該如何使用會議連結

如果是在其他的通訊軟體收到會議連結,只要把會議連結複製起來,並在 Safari 中開啟,就可以直接跳轉到視訊 App 中,開始進行視訊會議啦。

其實大家只要記住一個重點即可,所有的會議連結,只要用 Safari 開啟,都能自動跳轉到相對應的視訊 App。因此下次若使用 iPad、iPhone 時遇到打不開或沒辦法使用視訊連結時,試試看這個方式,就能夠輕鬆參與視訊會議啦。

延伸閱讀》

 

教你如何在 iPhone、iPad 上使用 Google Meet、Zoom 等視訊會議連結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