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度蟬聯「GO SMART Award」大獎 屢獲國際肯定 2024勇奪數位教育特別獎 以數位平權「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再締佳績!

新北市政府為全面提倡數位平權並建構數位友善的城市,今(113)年與來自全球12個國家、24個城市共同角逐競爭,以「新北數位樂學網-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專案,賦能民眾的科技素養及數位能力,並達到以人為本的核心精神,自39件參賽作品及11件入圍專案中脫穎而出一舉獲勝,於3月12日假臺北大直典華飯店舉行的「2024 GO SMART Award頒獎典禮」獲頒「數位教育特別獎(Beyond City Special Award)」,更是臺灣唯一獲此特別獎項的政府機關!

國際競賽GO SMART Award由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主辦,鼓勵各界以公私協力合作模式,運用更智慧化與創新方式,跨城市、跨領域的解決城市問題。新北市致力於智慧城市的發展,亮眼成就已連續三度蟬聯獲獎備感榮幸,相繼2022年以「新北防疫虛擬病房與遠距數位關懷中心2.0」獲得「GO SMART Award最佳願景城市計畫獎」、2023年以「新北行動支付APP(NewTaiPAY)」獲得「GO SMART Award優勝」,今年再以「新北數位樂學網-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專案獲獎,整體於推動城市數位化、包容性、公民參與及永續發展等方面,深獲國際評審青睞與肯定。

侯友宜市長上任以來,努力推動新北市智慧城市發展,將智慧科技擴及各項領域,並持續響應全球智慧永續發展趨勢目標,強化政府效能,提升民眾生活品質並推動產業發展,持續與國際交流,使新北市成為接軌國際的光榮城市。

資訊中心陳富添主任表示,市府希望塑造數位包容的文化,積極投入縮短數位落差,帶給數位弱勢族群溫暖與關懷,透過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強化更多年長者、原住民、新住民等特定族群的數位能力,將有助於資訊的傳播及大幅降低數位弱勢者的剝奪感。同時藉由開設多元化課程以提供資訊新知及教導,讓數位資訊能力成為市民必備技能跟得上資訊科技時代的腳步,積極落實「數位平權」,不讓任何人脫隊或遭受不平等歧視。

新北本次再獲此國際獎項,象徵在推動智慧永續城市方面的成就更上一層樓。未來市府將持續優化免費電腦課程內容,並就宣傳介面、多元開班服務及追蹤滿意度等面向精進,透過引導民眾學習網路與資訊科技使用技巧,進而應用於生活、創業上並提升生活機能,公平共享數位機會和科技的便利。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