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高工拿下國際網站設計大賽雙料冠軍 憑的是…

RWD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推薦 網頁設計報價

新北市教育局昨天辦理「2017台灣學校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頒獎典禮」,新北市瑞芳高工學生專題作品「薪火相傳 點亮瑞芳」日前獲得臺灣賽和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的雙料冠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親自頒獎給這些優秀學子,勉勵他們繼續在專業上努力。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活動源自美國, 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大網站設計比賽,參賽的學生擔任自己鄉土社區的大使,透過專題採訪、座談、攝影、紀錄製成網頁,向臺灣及全世界各地介紹家鄉的特色,是兼具人文關懷與資訊運用的競賽活動。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新北市有7隊獲得國際賽最高榮譽白金獎,在全世界所有參賽城市中總成績排名第2。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競賽,全球計有108所學校獲獎,臺灣參賽隊伍即抱回其中68個獎項,獲獎比例超過60%,為所有參賽國家之冠。

瑞芳高工學生以瑞芳地區年度盛事「火把節」作為網頁設計的主題,介紹火把節的由來與意涵,同時透過影片和照片,帶領讀者遊覽瑞芳老街風情,獲得國內外評審一致認同。

瑞芳高工學生林欣諭在團隊中擔任組長,她說,整個作品花了約4個月完成,從主題設定、構思架構到執行製作,都由同學一起合作,因為比賽是國際型,要把所有內容翻譯成英文,是他們最大的阻力,一開始認為太多國參賽,覺得自己的力量渺小,不太可能獲獎,沒想到最後竟拿到雙冠軍,真的超驚喜。

康橋國際學校國中部獲得台灣賽金獎,學生以訪談已故知名導演齊柏林,從不同拍攝角度,重新詮釋台灣這塊島嶼。校長徐文淞表示,學生很用心準備比賽,在過程中他們不僅學到如何設計網頁,也讓他們在不同專業中獲得寶貴經驗。

網動廣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