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注意!華碩17款路由器遭俄駭客攻擊 官方曝自救法

日前電腦大廠華碩遭烏克蘭點名,呼籲加入抵制俄羅斯行列,隨後華碩即宣布已停滯對俄出貨。近日有研究指出,華碩有多款無線路由器受到俄羅斯殭屍網路Cyclops Blink惡意軟體攻擊;對此,華碩官方公布受影響路由器型號和版本,並說明應對措施。

俄羅斯殭屍病毒「Cyclops Blink」於2019年初次問世,背後為俄羅斯駭客組織Sandworm。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早於2月下旬即發現這款惡意軟體,當時該惡意軟體主要鎖定WatchGuard所研發的防火牆設備。

最近,趨勢科技研究發現,「Cyclops Blink」開始鎖定華碩近20款路由器感染。推測疑為國家級駭客所主導,雖然尚未有重要政經、軍事等具價值的基礎設施遭受感染,但研究仍不排除會進一步攻擊高價值目標的可能性。

針對此事,華碩官方發布安全公告,同時也公布受影響的路由器和版本,其中版本均為3.0.0.4.386.xxxx以前的版本,而受影響產品型號則為:

GT-AC5300

GT-AC2900

RT-AC5300

RT-AC88U

RT- AC3100

RT-AC86U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RT-AC68U

RT-AC68R

RT-AC68W

RT-AC68P

RT-AC66U_B1

RT-AC3200

RT-AC2900

RT-AC1900P

RT-AC87U (EOL)

RT- AC66U(停產)

RT-AC56U(停產)

另外,華碩建議用戶將設備重設回原廠設置、韌體更新到最新版本、變更及提升管理員密碼強度,同時關閉遠短管理功能;華碩表示,目前正在調查Cyclops Blink,同時也在修復程式。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324004986-260412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