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要求iPhone開放1功能 庫克震怒:那去用安卓啊

一直以來,蘋果(Apple)的IOS系統被視為「封閉生態」,用戶只能透過官方的App Store下載應用程式。近期有議員提出支援「側載」功能,也就是開放第三方平台下載,但蘋果則認為此舉將增添個資外洩的風險,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曾言,希望有側載功能的用戶,「可以買一台安卓(Android)手機」。

MacRumors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Amy Klobuchar日前提出《美國選擇與創新法案》修訂版,要求蘋果開放側載功能。這項法案主要是遏止蘋果、谷歌(Google)這類科技巨頭,避免其利用優勢地位為自身產品增加競爭優勢。

但法案限制對象僅包括蘋果、亞馬遜、臉書和谷歌等美國科技公司,三星、Vivo和Oppo等非美國公司則毫無限制,在未來可能會衍生問題。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蘋果方面認為,App Store旨在用戶能夠安全的下載他們喜愛的應用程式,擔心這項立法可能對用戶隱私和安全產生影響。蘋果先前曾表示,開放側載功能將讓駭客攻擊激增,因為他們能夠完全避開蘋果的隱私和安全保護。

庫克也形容側載功能,如同一家車廠推出沒有安全氣囊和安全帶的汽車。他指出,客戶需要在一個安全、受保護的平台,以及一個允許側載的生態系統之間抉擇,「如果你想要有側載功能,你可以買一台安卓手機」。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31004863-260412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