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繼續下注拉美,參投墨西哥二手車交易平台Kavak 7億美元融資

軟銀繼續下注拉美,參投墨西哥二手車交易平台Kavak 7億美元融資

2021-10-04 關注 軟銀接連加碼拉美初創企業。

本文首發於36氪出海網站,歡迎移步查看更多全球化商業相關資訊。

據外媒報道,墨西哥二手車交易平台 Kavak 近期完成了7億美元的 E 輪融資,其估值較數月前翻番達到87億美元,成為拉丁美洲估值第二高的初創企業,僅次於巴西 Fintech 公司 Nubank。

Kavak 的本輪融資由 General Catalyst 領投,軟銀集團、Founders Fund(Peter Thiel 的創始人基金)、Sea Ltd(新加坡遊戲和電商公司)、Tiger Global、Spruce House、D1 Capital Partners(對沖基金)和 Ribbit Capital 參投。 

這也是軟銀接連加碼拉美初創企業的其中一步。投資WeWork 和 Uber 帶來的損失並未使軟銀放慢腳步,據 CB Insights 數據,2021年軟銀已經進行了117筆投資,到年底有望達到197筆,是2020年的三倍。而拉丁美洲是軟銀目前的戰略重點之一。

9月14日,軟銀宣布成立軟銀拉美基金二期(SoftBank Latin America Fund II),規模30億美元。據報道,二期基金將關注拉美各國、各行業、各階段的科技企業,尤其關注電商、数字金融、健康、教育、區塊鏈和企業軟件等領域。

軟銀孫正義在聲明中表示,“如此多的創新和顛覆正在拉丁美洲發生,我認為那裡擁有前所未有的商業機遇。拉美是我們戰略中的重要部分,因此我們將擴張業務,加倍下注。”

在2019年,軟銀就已經宣布設立拉美基金(前稱創新基金),初期承諾規模20億美元,總計50億美元。作為拉美地區最活躍的 VC 之一,軟銀獲得了豐厚的回報:已投出了15家獨角獸,包括巴西房產科技公司 QuintoAndar,哥倫比亞配送服務公司 Rappi 等。

有消息稱,拉美基金的凈內部收益率達到85%。拉美基金管理者、軟銀集團的執行副總裁和首席運營官 Marcelo Claure 在採訪中表示,拉美基金的收益遠超想象,而2022年,或將是拉美地區迎來最大規模IPO的一年。 

拉美初創企業風頭正勁。拉丁美洲市場廣闊,6.4億人口,互聯網普及率接近中國,人均GDP約是中國的70%,但銀行等各類基礎設施普遍不足,給科技企業的創新和發展留下了巨大空間。

以 Kavak 為例,這家成立於2016年的二手車線上交易平台,去年10月成為墨西哥首家獨角獸企業,今年4月完成D輪融資4.85億美元,估值便達到40億美元;接着就是本輪的7億美元巨額融資,其估值再次翻番。Kavak 近年連續進入阿根廷和巴西,並計劃繼續擴張到拉美以外的新興市場。除二手車交易以外,Kavak 也涉足金融科技。Kavak 的 CEO Garcia 在採訪中提到,拉美地區的消費者習慣和中國有相似之處,Kavak 就受到滴滴啟發,未來也希望能夠發展囊括多類服務的超級App。

據風投機構 Atlantico 收集到的數據,拉美科技初創企業上半年總計吸金93億美元,下半年或將更多。其中獲得投資最多的是金融科技企業,尤其是 Nubank,C6 和 Neon 等新型銀行,約佔投資的40%;獲得投資的初創企業數量有望破紀錄達到800家。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11月4日,InvestHK 聯合36氪出海舉辦 LET’S CHUHAI CLUB – 香港金融科技專場活動,作為香港金融科技周的聯名活動,邀請香港與內地金融科技企業參与。到場嘉賓來自、高陽環球科技、鄧白氏、、Qbit等。活動包括主題圓桌分享和交流互動環節,共同分享香港金融市場的洞察與實操經驗,探討中國企業如何通過香港實現全球化。

歡迎或是掃碼填寫表單,報名參加活動。

文|施憶

編|鄭勝浩

圖|Unsplash

尋求報道、與作者交流、商務合作、投稿轉載,請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公眾號“36氪出海”,點擊菜單欄-聯繫我們-合作需求,掃碼填寫表單,與我們聯繫。

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36氪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來源鏈接:https://www.36kr.com/p/1419138217279111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