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教你玩會css~

網站建置 網站改版 客製化網頁設計

CSS 是一種樣式語言,可以重新定義HTML標籤的顯示效果。

CSS 的基本語法:
名稱 { 屬性1: 值1;屬性2: 值2;… }

上述樣式組使用「{   }」包含著設定標籤(Tags)「名稱」的樣式,大括號中可以包含許多不同的屬性。 而屬性與屬性間只要以「;」隔開,屬性的值則使用「:」緊跟在屬性後面做描述即可。

上例是將CSS 樣式表放在網頁的Head區中,宣告本網頁中所有的<a>標籤的Link顯示屬性是”text-decoration:none”, 而<a>標籤的hover顯示屬性是”color:#ff0000; text-decoration:none”,也就是本網頁所有的超鏈結均不顯示底線,而當滑鼠指到超鏈區時,超鏈結文字的顏色顯示”ff0000″色。

‧如要自訂Class樣式名稱,可以在自訂的名稱前加「.」表示:
.名稱 { 屬性1: 值1;屬性2: 值2;… }

網動廣告科技

參考資料:http://edu.kiss99.net/css/css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