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出遊查詢路況、景點人潮的 3 種小技巧推薦

在連假期間大家應該都會想要出去踏青、旅行,最怕的就是在國道、市區中塞車,不僅掃了玩樂的興致,塞車塞得太嚴重還可能會延誤到整個行程。

今天果仁要跟大家分享 3 個時,可以提早查詢路況、查詢景點人潮的 3 個好用技巧。

連假出遊查詢路況、景點人潮的 3 個好用技巧

01. 利用 Google 地圖查詢路況

地圖是很多人開車出遊時必備的導航軟體,只要在 App 的設定中將路況功能開啟,就可以在 Google Maps 幫你規劃導航路線時,一併告訴你目前塞車的路段,並且提供其他道路讓你選擇。

像下圖中顯示橘色的路段就是略微擁塞,如果是顯示紅色那就表示車子很多,有塞車的狀況。

  • 《Google 地圖》下載:

02. 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

由交通部高公局推出的《高速公路1968》提供了國道、快速道路的路況資訊,讓你清楚地瞭解哪些路段目前壅塞、有狀況或是封閉。

  • 《高路公路 1968》下載:

提供了各種不同的資訊,例如交流道出口有沒有塞車、哪裡在施工、哪些路段可以開放路肩通行都能一目瞭然。

有任何路況資訊都可以在地圖上看到,點擊以後還會顯示詳細的路況內容。

搭配即時路況影像就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到底目前這些路段有多塞。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此外,也可以查詢國道上休息區的停車場的滿位狀態,橘色就表示停車場快要停滿了,綠色就表示位子還有很多。

03. 利用《LOOK 即時影像》App

《LOOK 即時影像》是另外一款好用的景點人潮即時查詢 App,提供了全台各地相當多地點的監視器影像,不侷限在國道,包含省道、一般道路也都可以查詢,搭配地圖模式可以更快、更方便、更直覺的找到想要查詢的地點。

只要找到想要前往的風景區、景點,利用地圖定位,就會帶出附近有的監視攝影機。

  • 《LOOK 即時影像》下載:

點擊監視器的圖案就可以看到即時的路況影像,可以用來判斷該區域目前人潮多寡。

以上就是這次要跟大家分享 3 個連假出遊路況、景點人潮即時查詢的好用功能,除此之外,也可以搭配 Google 的擁擠程度資訊,依照過往的每日平均值來判斷目前該區域的人潮,不過因為這是過去的平均值,對於連假這種特殊的日子來說會比較不適用,但大家還是可以斟酌參考。

延伸閱讀》

      

 

連假出遊查詢路況、景點人潮的 3 種小技巧推薦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