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透露淘寶開始考慮國際化戰略

0頂一下 8月14日消息,近日,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淘寶的辦公樓搬遷儀式上透露瞭淘寶要國際化的想法,他在講話中說道,“以後淘寶會有自己獨立的淘寶城,而且不僅在杭州有,在上海會有,在香港會有,在紐約也會有,在全世界都會有。”實際上通過互聯網,淘寶的業務已經遍佈全國,甚至開始悄悄地跨越國界。2006年年底,在香港街賣傢的強烈要求網頁設計推薦下,淘寶專門針對這些賣傢開瞭專場培訓,雖然這個培訓最後地點選在瞭深圳,但表明台北網站設計瞭淘寶國際化第一站目標將是香港。如果淘寶將業務拓展到海外,那麼將重新面對eBay的競爭。淘寶在半個月之前宣佈試水網絡營銷業務,這不僅是探尋一個全新的盈利模式,而且也是在為自己的國際化鋪路。業內人士稱,在沒有實現盈利的情況下大舉進軍國際市場隻能網頁設計公司推薦是兇多RWD網頁設計吉少。此前曾有傳言稱淘寶將考慮推出英文版本,但很快被淘寶相關人士否認。業內人士稱,即使是考慮國際化,也不是未來一兩年的事情,淘寶目前離國際化的路還比較遙遠。
參考資料:http://www.tinlu.com/n3645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