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際攜手科銳國際 獵頭進入SNS時代

後台網頁設計
RWD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推薦
網頁設計報價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本報記者  張帆  利用互聯網鎖定目標人才,“獵頭”們正在改變行動路線,利用SNS“覓食”已成為潮流。  近日,國內最大的職業社交網站天際網與整體招聘解決方案提供商科銳國際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未來雙方將在招聘職位管理、雇主品牌社區、線上線下市場活動等多個層面展開深度合作,聯手為求職者和雇主打造求職招聘新渠道。  近年來,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的宏觀形勢以及企業快速擴張商業版圖的需求,為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者帶來瞭新的挑戰和壓力。科銳國際《中國企業人才招聘現狀及趨勢》白皮書調研顯示:人才短缺問題已經連續三年榮登榜首,成為企業面臨的最嚴峻挑戰。其中,在招聘渠道的選擇上,傳統的網絡招聘平臺由於業務模式同質化、缺少互動,以中高端人才為代表的“被動求職者”資源不足的境況,使得企業迫切需要新的招聘渠道和平臺作為補充。另一方面,隨著職業社交網站的快速發展,特別是以美國Linkedin為代表的職業社交網站的強勢來襲,使得以人脈關系為紐帶的求職方式開始在雇傭市場上嶄露頭角。  天際網CEO林廷翰稱,在目前天際網650萬的用戶中,中高端人士要占到60%左右。職業SNS較傳統招聘更加精準、有效和及時。除瞭直接的互動以外,獵頭公司可以通過查看職業經歷、職業評價和過往發言,對目標對象有更加深入的瞭解。  據瞭解,天際網目前活躍著超過2萬傢的人才獵頭公司,平均每周發佈中高端招聘信息364條。不僅如此,目前網站還在緊鑼密鼓地對招聘頻道進行改版,預計一個月後上線。  作為在國內首傢引入招聘流程外包(RPO)商業模式的服務商,科銳國際在為雇主提供招聘渠道整合、優化和管理的過程中,正是看到瞭職業社交網絡的發展趨勢和優勢,率先試水基於招聘功能的社交網絡平臺。  科銳國際總裁郭鑫表示,科銳國際RPO的優勢之一在於能夠為雇主評估、推薦和管理最適合的招聘渠道,幫助雇主創建強勢雇主品牌,搭建可持續獲取人才的供應鏈。而SNS職業社交網絡更加註重與目標候選人的實時互動,在保持中高層候選人的黏度和展示企業雇主形象方面比傳統招聘網站具備明顯優勢。因此,雙方的合作,為雇主與候選人搭建瞭一條招聘求職的新渠道。

source:http://tech.hexun.com/2011-09-22/133616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