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買保險出現升級版

網頁設計公司商報訊(記者 洪葉)點擊某保險公司網站,頁面左側會跳出一個“視頻客服中心”,選擇在線的任何一位客戶經理(也就是保險業務員)後將成功連接視頻,然後就可以通過視頻聊天來瞭解保險信息。這種視頻推銷保險的模式,一方面可以享受網絡保險的快捷,同時也兼顧傳統保險推銷的“見面”方式,拉近業務員和客戶的距離。  增加銷售可信度和成功率  “一般來說,視頻銷售團隊可分為理財咨詢組、車險咨詢組、壽險咨網站設計公司詢組和綜合咨詢組,四組各有若幹名理財經理,客戶可就意外保險、理財保險、健康保險、傢財保險等險種直接視頻咨詢值班客戶經理。”該保險公司的客服人員介紹。對客戶來說,該模式可讓其隨時隨地上網進行視頻咨詢,方便快捷。同時,對於客戶來說,選擇視頻聊天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語音視頻比單純的電話銷售或網絡銷售可信度更高。而保險公司通過可視化的產品營銷方式可較大程度提升網銷保險的成功率。  保險網銷網站建置市場前景廣闊  據瞭解,隨著網絡營銷的全面鋪開,作為網銷的升級版,視頻銷售也已經在部分保險公司試點推行。某保險公司網銷部的工作人員表示,網絡視頻銷售主要客戶群還是年輕人。通過視頻營銷,一方面契合瞭年輕群體的生活習慣,另一方面改變瞭原來距離感明顯的品牌傳播,讓客戶與理財經理面對面地交流。  對於這類升級版的前景,保險業內人士覺得有很大的市場潛力可挖。  數據顯示,目前國內已有近40傢網站改版保險公司開展瞭網絡保險業務,占比超過60%。到2020年,中國保險業電子自助渠道市場份額占比將達20%左右,未來10年國內保險網銷至少有千億元的市場潛力待挖掘。以往網絡營銷的方式,對於缺少專業保險知識的一般消費者來說,有可能會因為自身風險意識的缺乏,同時沒有保險從業人員必要的提醒,而帶來財務風險。而網絡視頻推銷保險,至少讓業務員和被保險人之間有一種比較直接的互動,對今後風險的控制起客製化網頁設計到瞭積極作用。

source:http://tech.hexun.com/2011-09-22/1336156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