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新浪搶掙人才 文明盛世獨創新高

網頁設計公司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
互聯網行業人才缺口到底有多大?這是一個近十年來徘徊在互聯網行業的巨大問題,而隨著這一數字的不斷攀升,背後是難以掩飾且激烈的人才競爭。06年,李開復為Google籌措的編程大賽吸引瞭近14000名選手,卻隻從中招募瞭不足50人。07年,史玉柱曾砸出1000萬欲為巨人招一個好的策劃,但最終依然未果。08、09年,網易、盛大、巨人、騰訊等各大網遊公司拋出大量資金用於人才挖掘,其中更是頻現互挖“墻腳”的惡性競爭事件,可見各企業競爭人才之激烈。  進入2010年,互聯網巨頭們似乎將目光逐漸轉向瞭高校人才。數據顯示,去年網易給應屆畢業生開出的最高年薪是22萬元,完美時空、盛大則分別開出20萬元、13萬元年薪。然而,這還隻是當時的普遍情況。2010年11月,盛大的“牛人計劃”也開出30萬元的年薪,各大網遊公司對於高校人才的競爭已呈現出白熱化的態勢。  2011年,雖然才剛剛過去瞭不到9個月,但對於人才的競爭已超出以往任何一個年頭。  就在昨天,電商巨頭淘寶網與門戶巨頭新浪網在四川大學對人才同天開搶。淘寶正式開啟的“2012校園招聘”,提供包括研發工程師、測試開發工程師等1000多個崗位;而新浪則以年薪15萬作為“懸賞”,對抗淘寶的千人崗位戰略。  如此激烈的競爭自然不僅僅隻有淘寶和網易兩傢參與。“一天五頓免費餐,最高年薪30萬,再加期權。”上周日,網易CEO丁磊向各大高校應屆畢業生拋出瞭橄欖枝。為之震動的不僅僅是即將就業的畢業生,這個對於高校畢業生吸引力巨大的數字,亦讓整個互聯網行業的人才爭奪戰日趨白熱化。  其實,早在今年4月份,一傢名為文明盛世科技有限公司的網遊公司就已經展開瞭對互聯網人才的猛烈攻勢。年薪20-50萬,北京、上海、廣州、青島四地任選辦公,媲美Facebook的辦公環境,每日20%的個人研發時間……等一系列優厚的崗位待遇無不令人心動。更令人驚嘆的是,其招聘人才的年薪最高可達到100萬,招聘人數達1000名的巨大投入也不得不讓眾多互聯網企業為之側目,成為今年互聯網人才爭奪戰的新高。  “在互聯網行業缺的從來都不是錢,而是真正優秀的人才。”一位業內資深人士面對行業激烈的人才競爭如是說。而通過今年第2季度互聯網行業的財報顯示,雖然市場增量有所下降,但整體份額依然堅挺。由此看來,互聯網行業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裡將依然伴隨著嚴重的人才危機。

source:http://tech.hexun.com/2011-09-22/1336240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