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擴招”在於加寬“長板”

台中網頁設計公司推薦新浪大規模招聘千人,其中半數是技術人才,有評論稱這是為瞭“彌補技術短板”。其實恰恰相反,新浪將繼續強化已經占據優勢的微博業務,使之發展成一個帶有戰略高地性質的全業務平臺,就像QQ之於騰訊、遊戲之於網易。  本周一網易剛喊出30萬年薪招大學生的口號,周二新浪就向媒體宣佈,將拋出最高15萬年薪招1000名畢業生,半數用於微博,而且數量不設上限。再加上近幾個月,新浪在微博業務上持續的闊綽投入,多少讓人感覺到新浪的野心。不過業內分析師認為,網頁設計新浪此舉是有理由的。  作為國內互聯網第一門戶,新浪最明顯的特點是“沒有短板”,從1993年新浪前身四通立方起,到1998年四通立方並購海外最大的華人網站公司“華淵資訊”,成立新浪網,新浪在互聯網發展的各個節點都比國內其他互聯網門戶早走一步,不過新浪的營收相較其他三傢門戶卻是落後一段。  用易觀國際分析師董旭的話來說,互聯網企業競爭很關鍵的一點就是先把平臺做大,然後在這個平臺上承載一些業務。“騰訊有QQ,搜狐和網易有遊戲支持,新浪雖網站設計然有媒體優勢,但卻不足以跟QQ抗衡。”  在此前很長時間裡,新浪也進行瞭很多嘗試。比如1999年嘗試搜索業務、2000年前後聯合多傢企業涉水電子商務業務,在招聘網站走熱的時候,新浪也推出“求職”欄目。但這些業務最後都不溫不火,有的早已凋零。  “現在互聯網企業在進行互聯網入口競爭。各企業都需要把用戶基數先積累上來,把控住用戶流量的話語權。微博是新浪最大的機會,所以新浪為此也將做最大的投入。”董旭說,微博是這些年來,新浪遇到的最好機會台北網頁設計,而且剛好能把新浪的媒體優勢發揮出來。  一位互聯網企業高管表示,現在互聯網行業正處在大變局中,行業格局即將改寫。“現在的幾大(互聯網企業),都已經變成傳統互聯網企業瞭。移動互聯網、電子商務,每一個新興的模式都對傳統模式造成沖擊。”  因此,面面俱到、全面發展的互聯網門戶模式很可能面臨危險,而看準熱點努力擴張才是當前階段的必選。對新浪而言,微博戰略是當前最吸引人的選擇,能否成長為類似QQ那樣的支撐平臺,新浪還需更多業務與細節的創新。台北網站設計  (林其玲)

source:http://tech.hexun.com/2011-09-22/1336068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