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寧滬杭高鐵票今起可網購

後台網頁設計【新民晚報·推薦】從今天起滬寧、滬杭高鐵推出網上購票,9月30日起全國所有動車組列車均實行互聯網售票。由於這兩天正值國慶黃金周購票高峰,下午3時前後各火車票代售點都是大排長隊,因此購買滬寧、滬杭高鐵車票的旅客可多嘗試在網上購票,省時省力。  滬寧、滬杭高鐵的網絡購票具體步驟與京滬高鐵相同。記者今天上午體驗瞭一下,發現如果購票者“熟門熟路”,5分鐘之內就能完成購票過程;但如果是初次嘗試,則可能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難,總是“試來試去還是不行”,因此在這裡分3個方面介紹一些“訣竅”供RWD網頁設計讀者參考。    1  網上購票準備工作  由於G字頭、D字頭車票都實行實名制,且網上購票涉及到支付環節,因此初次購票的旅客,首先要登錄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www.12306.cn,以下簡稱“12306網站”)實名註冊。雖然註冊可用4種有效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和護照),但用二代身份證是最方便的,因為去車站乘車時可用二代身份證直接“刷證”檢票,其他證件則做不到這一點,隻能換取紙質車票乘車。  準備工作中還有一步很重要,就是下載安裝網頁設計推薦“根證書”(12306網站顯著位置有標識),如果不安裝的話,訂票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內容無法顯示的情況。    2  網上購票操作流程  準備工作完成後,就可以用註冊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瞭。訂票過程主要是車票預訂、提交訂單、網上支付等幾個步驟,比如旅客想預訂10月3日上海到南京的高鐵票,就在查詢車次頁面上輸入日期、始發站、終到站等信息,然後點擊“查詢”,當天所有上海到南京的高鐵車次都會顯示出來;接著隻要選擇自己中意的車次時間,選擇“訂票”後,填好購票張數、證件號碼等信息,就可以提交訂單瞭網頁設計報價;最後進行網上支付,支付成功後就表示訂票完成瞭,系統會把車票信息(日期、車次、座位號等)發送到註冊時留下的手機號碼或電子郵箱內。    3  網上購票註意事項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網上支付環節動作盡可能快些,因為提交訂單後15分鐘之內如果沒有完成網上付款,所訂車票就會自動取消,而網上支付目前可選擇用工行、農行、中行、招行等四傢銀行的銀聯銀行卡。  此外,網上購票後還可以在網上進行改簽和退票,不過退票後票款是返還到銀行卡的,返還時間比較長,一般是20個工作日甚至出現更長時間的情況,旅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客需耐心等待。

source:http://tech.hexun.com/2011-09-22/133632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