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銷售管理新規十一將出臺 淘寶進軍基金大門頓開

後台網頁設計
RWD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推薦
網頁設計報價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
10月1日即將新出臺的 《證券投資基金銷售管理辦法 (修訂稿)》給淘寶帶來瞭更便利的消息,將實施的新規放寬瞭獨立基金銷售機構的準入資格條件,將促使基金行業的第三方銷售成為一種趨勢。  【IT商業新聞網訊】  (記者 李琳)已獲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淘寶並不滿足於對金融業務的覷視,近些日子不斷有消息傳出淘寶正在秘密與基金會接觸,染指基金第三方銷售業務,業界人士稱,淘寶進軍基金第三銷售是個“遲早的事”。  據悉,淘寶“基金賣場”業務尚在準備階段,淘寶已從一些財經網(博客,微博)站挖來“懂行”的人手參與籌備。而近期淘寶網人士也與一些基金公司高層進行接觸,交流對於業務的設想。  有業內人士透露,淘寶網已經構建其基金銷售頻道很長一段時間,計劃推出類似於“基金賣場”的業務。目前淘寶旗下的支付工具“支付寶”隻有第三方支付功能,暫未取得證監會審批的基金銷售支付牌照,而 事實上,支付寶也一直在為謀求這塊牌照而走動。有業內人士認為,支付寶拿下基金銷售支付牌照“是遲 早的事兒”。  早前,淘寶已經引入瞭保險產品,不過由於保險產品的個性化需求較高,淘寶上銷售的主要還是部分小額和簡易的意外險、車險。  相對於其他平臺,淘寶龐大的網絡渠道是其無與倫比的優勢,無論是銷售還是品牌,對於基金公司而言, 都極具吸引力。目前,淘寶網占據中國網購年交易額的80%以上。截至去年底,淘寶網共擁有3.7億註冊用戶,單日最高交易額達到19.5億元,在線商品數超過8億件。  但從當前來看,淘寶進軍基金第三方銷售,還有一道非常重要的坎要邁,支付寶雖然獲得瞭第三方支付牌照,但並不具備基金銷售支付的資格,進行基金銷售支付還必須經過證監會的資格審批,目前僅有匯付天下和通聯支付通過證監會審查,具備基金銷售支付資格。  但10月1日即將新出臺的 《證券投資基金銷售管理辦法 (修訂稿)》給淘寶帶來瞭更便利的消息,將實施的新規放寬瞭獨立基金銷售機構的準入資格條件,將促使基金行業的第三方銷售成為一種趨勢。  正如業界所言,淘寶進入基金銷售已是早晚的事,但賣基金不是賣衣服,如何提供專業細化的投資咨詢服務則可能是淘寶的難題。

source:http://tech.hexun.com/2011-09-22/133632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