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處傳銷窩點被搗毀

0頂一下 昨天從市公安局獲悉,7月中旬以來,根據全省統一部署,我市警方會同工商管理部門開展瞭打擊傳銷違法犯罪的“暴風行動”。行動中,共組織清查傳銷場所191處,搗毀傳銷窩點72處,教育遣散涉傳人員473人,解救被騙參與傳銷人員50人。   據悉,此次行動重點打擊以直銷、連鎖經營、網絡營銷為名從事傳銷活動,或者以介紹工作為名,誘騙和非法拘禁他人從事非法傳銷活客製化網頁設計動。全市各級公安機關會同工商、街道等部門,對城鄉接合部、居民住宅區、公共聚集地等有傳銷嫌疑的場所全面開展清查,全力網頁設計公司打擊非法傳銷。   據記者從市公安局經偵部門瞭解,目前在我市參加傳銷的人員大多聚集在市區江濱新村、桃花塢、李傢山、丁卯等地,人員基本來自四川、湖南、河南、陜西等地區。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我市參與傳銷的人員已超過1000人。傳銷活動呈現出由郊外向市中心區域轉移、由無序狀態向有組織狀態轉變、人員年齡層次向年輕化轉變等特點。特別是不少傳銷組織在社區內租用短期暫住房作為集會場地,影響到瞭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而且他們經常變換地點,並將傳銷組織分散成台北網頁設計公司推薦若幹分支,各分支往往隻有十多人,之間互不聯系,分別開展傳銷活動,隱蔽性大,且組織頭目都不在會場出現,給打擊行動帶來一定難度。   和所有騙術一樣,傳銷者往往都精心設計瞭一個美麗的陷阱,許諾短期內必有高額回報來引誘受騙者加入組織,隨後他們會控制住受害者,以達到欺詐錢財的目的。警方提醒,傳銷是非法經營,既不會讓人們致富,又極易引發社會不安定因素,還會造成很多惡性案件。不少誤入迷途的受騙者在被台中網頁設計公司推薦警方解救後,都痛哭流涕後悔不已。西安一管理學院女大學生田某在重獲“自由”後哭著對民警說:“我被同學騙至鎮江搞傳銷,人身自由受到瞭限制,過著非人般的生活,身心受到瞭極大摧殘,幾次試圖逃跑都被抓回去。傳銷真是害死人瞭!”   警方表示,針對猖獗的傳銷活動,近期仍將加大打擊力度。同時告誡那些沉迷在傳銷發財美夢中的人盡早清醒過來,不要在迷途中越走越遠。
參考資料:http://www.tinlu.com/n3540c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