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進階技巧:把網址列當成英文辭典查詢工具更快速

過去如果我想要透過「Cambrige Dictionary 劍橋辭典」這個網站查詢英文單字的話,我必須要先開啟 Cambrige Dictionary 劍橋辭典的網頁,然後在上面的搜尋框中打上我想要查詢的英文單字。

但如果使用這次要的 Chrome 網址列小技巧,在網址列把英文單字輸入後,就可以直接開啟 Cambrige Dictionary 單字解釋的頁面,省去不少的步驟。

 

Google Chrome 網址列自定搜尋設定方式

上面所示範的小技巧是利用 Google Chrome 能夠自定義網址列搜尋的功能做到的,這邊我們就帶大家一步一步來操作,最後還會跟大家分享這個小技巧可以延伸的許多使用方式。

第一步:先在目標網站上搜尋一次

這裡我們就以上面的「Cambrige Dictionary 劍橋辭典」為例子。

首先我們先開啟「Cambrige Dictionary 劍橋辭典」的網站,然後隨便搜尋一個英文單字,這時要仔細觀察網址列上所顯示的網址。

上面這個用紅線劃起來的,就是我們搜尋的英文單字,也就是說這個是會隨著我們搜尋的單字不同而有所不同,反而前面的部分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把前面的這串複製起來。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dictionary/english/

 

第二步:開啟 Google Chrome 搜尋引擎設定

接著我們點擊 Google Chrome 右上方的「設定」功能。

點選左上方「三」的這個符號,並開啟「搜尋引擎」功能。

選擇「管理搜尋引擎和網站」功能。

 

第三步:自訂義 Google Chrome 搜尋功能

進入到「管理搜尋引擎和網站搜尋」功能後,往下滑到「網站搜尋」這一個區塊,然後點選「新增」按鈕。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下面的三個格子就按照以下的規則輸入:

  • 搜尋引擎:自己定義的名稱,方便自己做區隔而已
  • 快捷字詞:有點類似快捷鍵的概念,也是自定一個好記的就好
  • 搜尋網址:這裡就是搜尋的目標網址,把剛才複製的「Cambrige Dictionary 劍橋辭典」那串網址貼上,然後最後面會變得那個字,就用 %s 取代。

最後按下「新增」按鈕就可以了。

Google Chrome 網址列自定搜尋實測

完成 Google Chrome 的設定以後,我們來實際測試看看結果,我這邊叫出虛擬鍵盤在螢幕上按按鍵方便大家辨認。

首先在 Google Chrome 的搜學列打上「dic」然後空格,你會發現搜尋列的前面變成了我們剛才自定的「搜尋引擎」名稱。

接著直接在後面打上想要查詢的單字後再按 Enter,就會直接在 Cambrige Dictionary 劍橋辭典裡面幫我們找出這個英文單字的意思。

 

Chrome 網址列自定搜尋設定應用

除了拿來做字典查詢以外,基本上只要網站的系統有「搜尋」功能的部分,都可以利用這個方式來查詢,只要像是這篇教學一開始所教的,了解每個網站搜尋系統的網址規則,把變數利用 %s 取代,就可以透過 Google Chrome 的網址列直接查詢各個不同網站的資料。

果仁網站文章搜尋

Gmail 信件搜尋

Yahoo 股票搜尋

YouTube 影片搜尋

Google Chrome 網址列自定搜尋功能:總結

這次分享給大家的這個 Google Chrome 自定義搜尋功能隱藏技巧真的非常好用,可以快速搜尋訂定網站的內容,上面也展示了好幾個使用情境給大家看,不需要先進入到那個網站後才開始搜尋,速度上節省了相當多,尤其是拿來查字典真的非常好用,非常推薦大家學起來。

      

 

Google Chrome 進階技巧:把網址列當成英文辭典查詢工具更快速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