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MacBook Air 只要加上這個便宜的散熱貼片,就能獲得更好的持續性效能

2022 最新款 MacBook Air 雖然跟 MacBook Pro 一樣,都是搭載 M2 晶片,不過 MacBook Air 的 M2 少了兩個 CPU 核心,同時又沒有配備散熱風扇,因此效能方面一定會比 MacBook Pro 還要差,特別是長時間工作。關於後者,其實可以透過簡單的散熱貼片來加強,幾天前就有知名 YouTube 實測了這一點,貼上之後其效能表現跟原本的相比提升不少,而且還能持續更長的時間。

M2 MacBook Air 只要加上這個便宜的散熱貼片,就能獲得更好的持續性效能

國外知名 YouTube 頻道 Max Tech 最近分享一部測試 M2 MacBook Air 加上散熱貼片的前後效能差異,他使用一般市面上可以輕鬆買到的散熱貼片(15 美金),貼在 MacBook Air 主要熱能的位置。另外要注意是,如果將 MacBook Air 背蓋拆掉,很可能就會喪失保固,所以真的想這麼做的人想清楚:

貼的時候也不是直接整片貼上,需要根據大小進行切割:

貼完之後會變這樣,主要集中在右上角,因為左上角蓋子下面並沒有任何主機板:

首先他測試 Lightroom Classic 輸出時間,50 張 42MP 的照片速度就差蠻多的,M2 MacBook Air 加上散熱貼片之後,不僅快了 1 分鐘,時間還比 M2 MacBOok Pro 還要短,這真的亮眼:

Cinebench R23 Stress Test 部分,M2 MacBook Air 拿到 8,684 的超高分數,比沒貼與 M2 MacBook Pro 還高: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在先前的 M2 MacBook Air 測試中,他有運行多次 Cinebench R23,來看隨著溫度變化,其效能表現會有多少差距。M2 MacBook Air 在第三次的時候分數就跌破 8,000 分,剩下 7,891 分,而加上散熱貼片之後,第三次依舊還有 8,495 分。(補充:圖片中的 lower is better 應該是植入錯誤,這裡的數字是得分):

一直跑到第 8 次,貼上散熱片的 M2 MacBook Air 才跌破 8,000 分,由此可見加上這小小的散熱貼片,可以大幅延長 MacBook Air 高效能運行:

不只是 CPU,GPU 部分效能也獲得大幅提升,運行 3D Mark 壓力測試後,在第 4 圈就開始下降,第 5 圈跌破 5,000 分,隨後都在 4000~4300 分之間: 

多了散熱貼片之後,一直到第 10 圈才跌破 5,000,而且隨後又拉起來,然後第 16 圈再跌破,後續就保持在 4000~4300 分之間:

所以很明顯的,M2 MacBook Air 加上僅 15 美金的散熱貼片後,就能獲得很不錯的持續性效能,溫度也從原本的 108 度降至 97 度。

當然,如果你平常的 Mac 工作都很輕度,也不會長時間進行算圖、輸出等行為,沒有這散熱貼片其實也沒什麼差,這對需要長時間運行重度工作的朋友會比較有感。

完整影片:

M2 MacBook Air 只要加上這個便宜的散熱貼片,就能獲得更好的持續性效能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