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使用新方法來打擊「密碼共享行為」,居住地以外使用超過兩週就必須額外付費

隨著 Netflix 訂閱人數持續流失,官方想打擊「密碼共享行為」的決心似乎越來越堅定,先前就曾在三個特定國家推出測試計畫,讓用戶可以新增額外成員,但不知道是不是成效沒有很好,最近在拉丁美洲再推出另一個方法,只要偵測到用戶在居住地以外使用超過兩週時間,就會要求額外付費。

()

Netflix 找到了新方法來打擊「密碼共享行為」,居住地以外使用超過兩週就必須額外付費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Netflix 目前在五個拉丁美洲國家:阿根廷、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多明尼加共和國測試一項全新計畫,在這些國家的用戶,如果在主要居住地以外使用 Netflix 帳號超過兩週,現在必須額外支付費用。不清楚這筆額外費用是怎麼收費,直接在下個月帳單扣?還是沒額外付費無法在居住地以外使用?

雖然這是為了打擊「密碼共享行為」,但兩週時間感覺還是有一點短,一個長途旅行就可能超過了,三週應該更剛好。

不過有一個好消息是,這個測試計畫目前僅限制電視,Netflix 表示使用者無需支付額外費用,就能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上觀看 Netflix 影片,至於未來會不會變動這就不清楚了。

()

而額外費用就跟先前智利、哥斯大黎加以及秘魯差不多,最高收費 2.99 美元,實際會根據不同國家而不一樣。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先前 Netflix 曾表示「密碼共用行為已經破壞我們投資和改善服務的長期能力」,由此可見 Netflix 是真心想要解決這個狀況,這次雖然又拓展到更多國家,但嚴格來說條件又放寬了,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電腦都不在此限制上,所以成效好不好也讓人蠻懷疑的。

()

Netflix 也解釋為何這次選擇拉丁美洲,這是因為這些地區的密碼共用行為特別高,因此讓使用者額外付費,會比刪除這些帳號更好。

話說回來,Netflix 訂閱人數變少,官方一直認為是密碼共用行為導致,雖然這的確是原因之一,但一定還有其他,像對個人用戶來說價格就偏高了,如果想要看 4K 最高畫質,就必須選擇 NT$390 / 月的高級方案,雖然最多可以同時觀看 4 台螢幕,但個人用戶完全不需要這麼多,1 台就夠了,而 1 台方案只有 480p 解析度,現在誰可以接受這種影片畫質…

這也是越來越多人密碼共用的最主要原因,如果 Netflix 願意推出個人的 4K 畫質專屬方案,相信對於訂閱數來說也會有很大幫助,而不是單純打擊密碼共享行為。

除此之外,現在市面上也越來越多影音串流服務,像是 Amazon Prime Video、Apple TV+、HBO Max 和 Disney+,另外還有各國本地服務,以及疫情慢慢緩解大家都走出門,Netflix 訂閱人數變少其實相當正常。

()

Netflix 使用新方法來打擊「密碼共享行為」,居住地以外使用超過兩週就必須額外付費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